一年一度大長征! 去年由東京經上高地再去北陸然後下關西玩了11天! 膽子大了, 這次再挑戰自我! 大媽都可以一個人樂遊遊💃

不過這次主要是"想"🍁不是"賞"🍁,配合工作關係錯開了東北🍁時間,到後期出了預測都不懂得調整行程😖真是如夢初醒時已經訂不到酒店。。。佛系思想。。。隨緣啦~🙏

粗略畫了這次走過的路, 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日子 (太短距離果的就畫不到啦~) 原來都頗像一朵花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DAY 1 (十月十一日)

凌晨機非常睏, 旁邊坐位是日本妹, 前面是 HEHE , 之前已在 Lounge 吃飽飽, 所以上機後填完入境表格就戴眼罩非誠勿擾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原本就很多人, 但過關竟然不用排隊, 順利取了行李, 但根據去年經驗都知安檢不會那麼輕易放過獨遊女子, 我已準備好打開行李被搜查, 過程如下...

男海關看完我的declaration form 問 "一個人?" (答: 是) "今天去秋田?" (答: 是) "如何去秋田?" (英文有點難聽懂。。。答: 新幹線) "秋田有沒有人在等你?" (答: 沒) "拿背包來檢查!" (咦?不是行李? ) 他被背包裡面大大個黃色文件夾吸引,自然是圖文並茂的行程表,他翻下每一頁然後嘩嘩聲! 他相信我真的是獨遊啦~ 通過!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所以故事教訓我們, 特別是獨遊女子, 準備好行程的hard copy, 方便拿出來 (wifi 不穩定都不用擔心) 我呢~ 沒有力氣拖大行李遠征, 而且新幹線放大行李的空間不多, 很多年前我已經學懂如何在日本寄送行李, 這次走訪的地方很多, 幾乎每天都換酒店, 找車站 Locker 寄存行李都是必要, 所以我的做法是去程把20吋的小行李放在29吋大行李裡面, 然後在成田機場分體, 把大行李寄去我幾天後入住的酒店, 全程只拉著20吋行李走, 先去1樓找宅急便櫃檯, 不知道的話可問 Information, 當我把兩個行李分體時發現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大行李車轆位置 (不太顯眼) 約有5吋拉鍊爆開了, 我嘗試倒後拉都拉不上, 想起之前有傳聞用一支筆就可以戳開拉鍊偷東西, 但裡面沒有東西不見, 當地人生路不熟又趕車, 所以把心一橫當沒看到寄送, 希望不要在中途爆開(事後回到香港我去行李查詢處處理, 已免費幫我換了條新拉鍊

行李寄送完後, 再下一層就到JR 售票處換 Pass, 時間尚早JR EAST CS 還未開門, 當時我前面只有一個人, 換完 Pass 要到旁邊櫃檯出車票, 由於要即日坐車, 只好預先在日文官網預訂(如無須要即日坐車, 可去中文網弄), 我本來已打印好我預訂的資料遞給職員姊姊, 但她把紙張"飛"回給我 (其實我覺得不是所有日本職員都有禮貌, 去年新宿巴士站換票都曾領教過), 著我提供註冊時的信用卡, 她在機上刷一下, 就可以看到所有資料, 問我是否即時把所有票都出了, 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不全出, 所以一次全部出了, 隨即再出最快開出的NEX 去東京站, 一切都很順利, 以我預計最早一班車(0747)離開成田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等車期間吃早餐 (我在Lounge 偷運了件三文治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

沿途天陰陰之後還下雨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去到東京駅, 上工時間自然人頭湧湧, 東京駅正在局部裝修有很多臨時指示牌還有職員, 我一心想找駅弁屋祭買便當上車吃但找不到, 於是問職員, 原來要再上一層

之前已上網參詳過, 也不至於有選擇困難, 有人氣榜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長期No.1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期間限定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最後選了期間限定, 月台非常多人在拍這個景, 我坐的是1020班次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因為我坐的是秋田新幹線, 我最初弄不清是紅色還是綠色, 月台要站那裡才對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只好問職員, 跑回正確位置排隊

這次鄰座是老外, 我開動啦~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味道ok啦~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出發)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