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因為此行很遲才做出決定, 有想過去追🌸, 不過剩下的酒店不理想, 更想避開黃金週, 到了最後都係決定把🌸留待下一次, 這次主攻🗻富士山

原來黃金週過後河口湖的酒店一樣超級爆滿 (可能是因為芝櫻祭), 一個人去往往要付二人價, 為求增加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機會, 我只找可以看到逆富士🗻的旅館, 但太貴那些又負擔不起, 我沒有什麼要求, 只要有大大的窗戶可以直接看望到🗻富士山, 想入住兩晚, 但又沒有旅館有兩晚空房, 只好分開住不同的旅館, 所以行程是圍繞著訂到房間的日子來決定

這次也不例外, 機票都是利用里程兌換, 改制後第一次兌換, 如預期中不容易, 其中一程要候補, 而候補的期限只有一星期, 除了繼續等之外都再留意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最後找到去程Business回程Econ, 因為去程是凌晨機, 假 J 也要了~

訂好機票後才留意到可以追到粉蝶花和紫藤的尾巴, 再加上芝櫻, 變成除了看🗻富士山外, 還可以看花🌼

雖然我喜愛自由自在, 不過有些行程確有難度, 特別是對不懂駕車的人來說, 找到了去Grinpa的資料, 但巴士班次非常疏落, 最後決定參加當地旅行團, 可以一併看到芝櫻🌸和鬱金香, 想不到這個真是超級明智的決定, 因為當天的🗻富士山是最清楚最大的一日, 因為天氣真是不似預期

很多人都會問去日本買那款 Pass 最好, 其實我最初都很猶豫要不要買" JR東京廣域周遊券"(10000yen), 是否真的可以超越本身價值呢? 我又沒有打算去輕井澤, 亦不想為了去而去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在去河口湖的日子前後都沒有用, 因為我會在河口湖逗留3天2夜, 所以不會因為河口湖而用它, 然後比較化算的應該是從機場去東京再去勝田, 因為要追趕粉蝶花和紫藤的尾巴, 所以行程一定要放在最前, 再考慮第二天去足利可以乘坐"日光鬼怒川號", 然後第三天從日光回東京 (Pass 只包下今市至新宿), 都有一點點賺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不知為何又很想去靜岡, 但我並非小丸子粉絲, 不過是有機會看到🗻富士山所以我又不想錯過, 再加上我又非常想坐大井川蒸汽火車🚂 (原本想把奧大井湖上站放在行程裡但感覺太趕又只好留待下次吧), 靜岡行程又是非常糾結, 雖然這張"JR富士山靜岡周遊券mini" (4500yen) 可以由河口湖去到靜岡 (只包慢車), 但靜岡回東京除了全國JR Pass可以坐東海道新幹線其餘就沒有Pass可以坐了, 想省一點點就只能坐慢車去到熱海再自費換車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至於在河口湖的3日2夜裡, 我買了這款【富士山‧富士五湖Passport】 (2550yen), 不過我覺得沒有好好用盡它呢~ (主因是其中1天下雨和浪費時間去了御殿場換Pass <-- 失誤)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在日光買了這款巴士一日券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酒店方面我已習慣搬來搬去, 所以問題不大, 只是大小行李箱寄或存就要預先計劃好, 我很怕人多的地方, 而且想住近公園可以有時間去吸收下芬多精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準備篇) 上野之前已住過兩次, 所以這次只安排最後一天入住,方便搬行李坐skyliner, 前段則集中住新宿御苑, 所以總結行程如下:

DAY 1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粉蝶花), 宿新宿御苑APA

DAY 2 足利紫藤, 宿足利東橫INN

DAY 3 日光快閃, 宿新宿御苑東橫INN

DAY 4 DAY TOUR - 富士芝🌸祭 + Grinpa, 宿新宿御苑東橫INN

DAY 5 新宿御苑, 市內閒遊, 宿新宿御苑東橫INN

DAY 6 河口湖, 宿富之湖酒店

DAY 7 富士五湖 (?), 宿湖舞家

DAY 8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前往靜岡, 宿靜岡新世紀酒店

DAY 9 大井川蒸汽🚂, 返東京, 宿上野Kinuya

DAY 10 築地鮨國海膽飯, 回港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