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冒還沒有好, 昨天幾乎說不出話來! 每天看新聞, 都幾乎會有一兩名長期病患者因為H1N1而不治, 原本覺得這個跟我是十萬八千里的事!

在剛剛買飯的時候, 收到老公電話, 說蘇XX由於流感進入了深切治療部, 感覺到老公的聲音有點沙啞, 一下子腦袋裡閃不出話來, 只能問: "可以去探病嗎?" "不能!" "那沒辦法, 是遲早的問題, 看開點吧!"

這位朋友和我老公一樣年紀, 在同一中學讀書, 後來一同上教會, 樣子跟蘇永康非常像, 但沒有親戚關係, 他比我老公上進, 認識他的時候已經有進修, 我和老公比他先結婚, 大慨是10年前吧, 好像是我老公出事前就發生了, 一向健康的他突然昏倒, 送進醫院後發現腎衰竭, 情況相當嚴重, 大家都非常震驚, 完全沒有先兆, 就這樣他的身體慢慢開始衰弱, 但他當時的女朋友對他依然不離不棄, 沒多久還跟他步入教堂, 由於情況愈來愈差, 公司已再不能讓他繼續工作, 他也一直留在家裡休養, 因為我家的巨變, 讓我對這班一直覺得可以相信的朋友產生抗拒, 所以我自己很少再跟他們聯絡, 但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到...

人的生死已不能由我們控制, 只能在這仍生存的那一刻好好活, 讓留下來的都可以有美好回憶陪伴著走下去,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得無論是有病的無病的, 如果可以, 請努力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