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12日

2007年11月7日

 


 

在五場演唱會裡, 我都是偏愛小會場! 雖然都被 ZEPP 敲詐了  ><

札幌演唱會是我很喜歡的一場!

那天差不多5點才到達會場, 去到那裡已見到一條不太長的人龍, 卻不是排周邊的, 原來是被抽中的幸運兒到後台見勳!!!! 一直以為這些什麼抽獎是騙人的, 原來有不少日飯都是幸運兒!

經過大阪買周邊的痛苦經歷, 沒想到這裡跟福崗一樣, 非常輕鬆, 沒有人排隊, 我因為要幫oscar 買 (主因都是想拿取札幌的postcard)




所以要分開買兩次, 但沒有人排隊, 不用再排隊就可以立即買多一次!

買完周邊後, 沒事可做! 就跟日飯一起找地方吃!

跟我們一起的日飯不熟悉札幌, 而那裡不是旺區, 找了好一會兒, 最後聯絡上其他日飯, 她們也在附近, 於是去了找她們 ...

在那裡我們分別點了魚, 羊肉和豬肉(還是牛肉??) 都好像是北海道特產, 後來在魚市場就見到那種魚, chou, fancy 和我三人一起吃!

再點了飲料, 我要了提子飲料, 我卻建議fancy喝九州特產 "巨峰"提子飲料, 因為她想喝有酒精的 



知道那杯是那杯嗎?


吃完飯, 終於想起要在會場外拍照留念, 這個在大阪和福崗都忘記了 @~@ 天很黑, 四處很安靜

 

小 chou 跟我提過 oscar 的票可以讓給torarin, 因為之前只見過一次, 認不出來! 不知是泉還是chou, 她給我指了指, 哦~ 認出來了!

我跑到她那裡, 嗶呢吧啦跟她解釋了一遍, 然後不知是去洗手間還是換飲品, 說在裡面見! 

我的票是第16行, 理論上好像比大阪遠, 但似乎又不是, 看著台比大阪清楚, 可能是位與位, 行與行之間比較狹隘吧!

沒多久torarin進來了, 但靠中那邊有兩個座位還是空著的!

雖然是第三場, 但還是抱著興奮的心情在等候, 熟悉的強勁音樂響起, 大家立刻站起來, 楨勳這次又轉了髮型, 雖然坐位沒有大阪那麼遠, 但還是不太清晰, 特別是舞台上的光線很強, 額前少許, 髮腳少許都挑染了,

  


大家隨著節拍揮動螢光棒, 很快全場的氣氛都很熱烈!

我已跟torarin說好, 小勳唱完第一首歌鄰座還沒有來我們就移過去!

鄰座是靠近中間的走廊, 所以最後我是站在走廊的位置, 視野好多了! 

這天楨勳聲音很好, 不過依然狀況百出, 可能是連續兩天太累吧! 但無損大家的熱情, 我也覺得他很捧, 非常捧~~~~~~

仍是聽不明白他說什麼, 只好把眼睛放在他身上, 社長啊~ 為什麼你會這麼帥??

我一直忘記說, 自看了去年演唱會的dvd後, 覺得日本的舞台燈光非常好, 舞台雖小, 沒有dancer, 但燈光會隨著音樂, 歌曲本身的意境, 變化多端地照在歌手身上, 歌手在舞台上成了閃爍的明星, 而這次演唱會的燈光比去年的就更更更加好看!

在唱孤獨時燈光會很暗很暗, 凝做孤獨的氣氛!

在唱 Jesus to a child 會用綠色和紅色兩極端雷射燈光各打在兩邊!

有時候燈光會突然變成星形, 他站在星的中央, 視覺享受一流~

這次唱 Jesus to a child 的時候, 他改了之前兩場站立的方式, 坐在梯階上, 吟唱著... 我覺得這次的 Jesus to a child 特別有感覺, 有味道~

之後唱 "君に出会った日から" 他和往常一樣, 揮手帶著我們唱 "啦啦啦", 而我們也跟著他的節拍一起揮手, (還是場地小唱得特別響亮) 他淘氣的一面又跑出來了,他突然把揮手速度加快, 把我們弄亂了 >< 真是!!!!!!!!

終於又一次依依不捨地要說再見了 TT


忘了投訴: 我買的其中一樣周邊 -- 發光棒, 只在大阪用過, 在札幌中途已經開始沒電了, 激死 ><

跟torarin 話別後, 到外面再與fancy會合, 小chou要與日飯去喝東西, 我倆太累太睏了, 跟另一位日飯先行打道回府, 有點餓, 在酒店對面的便利店逛了一圈, 日飯想買關東煮給我們吃, 我卻比她快一步, 先付了錢.

這位日飯很好, 她自己病了, 卻一直招待著我們, fancy 懂少許日語, 我卻一點也不通, 但沒有小chou在身邊, 溝通不來, 最後她寫漢字, 我們才明白了 ~

回到房間, 在九州大阪時只敷一層薄薄的面膜就足夠, 來到札幌不到一會兒就乾了!!!

趕緊多敷一層, 不知小社敷了多少層?

 


 

補上日本官網對於同日楨勳活動的描述 (由於只用翻譯機翻譯日文關係, 可能會有差誤)  

 

這篇又好長呀!!! 

 

 

這次是巡迴演唱會的折返點, 在札幌公演那日被編排最密集的行程。

 

因為前一晚大阪演唱會後作了檢討會, 但第二天必須很早就從大阪出發, 所以早上看起來比較睏的樣子。可是, 「有沒有下雪?現在溫度如何?」不斷地查看札幌的天氣。好像是因為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札幌, 所以能夠到札幌作首次的個人演唱比誰都雀躍。

 

從酒店到機場期間, 在車裡慣性地為札幌版本的 "冷笑話" 準備著 (juli: 每一場都會有一個冷笑話) , 好的笑話想不出, 大家正在苦惱著, 突然JH說: 「Michael JORDAN!?請嘗試查看!」職員們通過手機一邊查看一邊問「怎麼了?」「我在想, Michael JORDAN。。和一位北海道的女性結婚了,然後。。他們的兒子取名為『Samui』(寒冷的意思),所以呢。。。他的名字就是。。Samui JORDAN了 。。!」

(torarin註:JORDAN本身的發音和日語中『笑話』ZYOUDAN同音,而Samui則是冷的意思,所以即是那孩子的名字就叫『冷笑話』了XXXD)

職員們用有點不安的眼神斜視了JH, 但就這樣決定了。

 

到達札幌機場後看到那麼多FANS感到非常吃驚, 在很少職員並且雙手都提著行李的情況下能安全移動到車上, 對FANS的合作和體諒非常感激。

 

從機場出來後直接去表演場地, 在巴士裡看到外面還未有雪感到有點失望, 1月出生的JH因為冷的話心情會比較好, 所以空氣清新而且冷還是感到高興的。在晚上開始了北海道美食大會, 職員們為了 "海膽三文魚子蓋飯" 而歡呼, 而JH 為著 "牛肉和啤酒" 而歡呼 (juli: 楨勳是不吃海膽和三文魚的)

 

在到達會場後先做頭髮, 最近因為想有搖滾舞曲的風格, 所以在大阪已和造型師商量好了, 會從札幌表演開始, 髮型的變化也好像會影響心情的變化, 有了很好的氣氛前進了。

 

已經進入第三場, 大家都適應了, 台下氣氛很快就沸騰起來。由於一星期以來沒有停過說日語, 所以講話也是最佳狀態。之前想的冷笑話也很漂亮地很冷,「在北海道說什麼也會冷…」JH自己己經能夠隨機應變。。。 (juli: 後來部份沒看明白, 省略了)

 

經過舟車勞頓後便立刻踏入舞台是有壓力的, 而且也擔心連日的公演, 但對於逆境和強大壓力的JH, 聲音總會在後來的變得更好了。由於是首次在札幌舉行個人演唱會, 託大家的福很好地完成了。

 

由早上開始一直處理緊張的日程以後, JH「肚餓了~」向炭火燒烤店進發。有很少可以吃到的烤羊肉, 北海道的牛肉, 炭火烤的螃蟹, 不用說還有著名的Sapporo Beer。一邊回看這天的表演, 一邊輕鬆地說之前來札幌時正是雪祭的時候, 由於表演過後, 又有JH 最喜愛的食物, 原本的疲勞一下子消失了。

 

因為說吹冷風會使心情舒暢, 所以到外邊散步後才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