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了~~~~

或者說... 很久沒有那麼忙了...

自聖誕節前就接了一個新project, 沒想到會是那麼煩瑣, 再加上其他projects也突如其來地一起加重... 每天都不停在趕"死線", 有時候還在假日回公司加班, 最痛苦除了要在沒有budget 之下完成所有"不可能任務", 還要無時無刻去動腦筋"無中生有", 即是要交新計劃, 新建議, 有時候也驚訝自己就像魔術師一樣, 不停去變戲法, 我相信我們每人自己都會有個"小宇宙", 有無限潛能, 不過, 不可能什麼也會是"無限"的吧! 就像地球資源一樣, 終有一天會江郎才盡

星期五那天有兩個電話會議, 性質完全不一樣, 早上那個還要準備發表報告, 花了一個下午趕起, 完成了發表, 整個人虛脫, 到了下午, 繼續另一個會議, 說到最後, 只剩下我和另一位新加坡同事和老外在電話裡... 新加坡同事突如其來問老外... 

其實這位老外是客戶那邊的.... 在農曆年假前他在我耳邊(電話)陪(培訓)了我兩星期, 放完長假後只要看到他的文字短訊"how are you?"已感到厭惡非常, 我只回他一句"nearly die"... 我只想到他可能在催我交東西, 不想看他的回覆, 沒想到(始終要看)... 他叫我早點回家休息, 當時真是感動到想抱著那個"遙遠的他"大哭 TT TT 我告訴他這句說話溫暖了我, 他回我...如果我是你老闆, 一定會給妳早點回家休息... 想起他位處的地方正在下大雪, 對啊~ 他也想留在家吧... (其實好像本來就是"work from home"呢!)

話說回來, 新加坡同事問他... 是他們(客戶)那邊限制了我們工作的人數嗎?? 我開始感到不妥, 我沉默... 她竟然在向客戶訴苦耶~ 

我很清楚... 不關客戶, 或者說清楚點是不關這位老外事, 他也只是受命跟我們這邊派來的某某某合作, 他也只是跟著指示, 要我們達到他的標準. 維護他們的利益, 他怎麼曉得... 就算曉得也無權過問, 我們被母公司壓迫, 沒有加budget 卻不停加工作量, 加工作量也罷了, 還要增加我們的開支, 還有給他們的上貢.... 已經被通脹壓得透不過氣, 我們就像社會上典型被壓榨的一群, 無力反抗, 想反抗就只有"辭職歸故里", 但如此惡劣的經濟環境, 除非已有一大筆錢在手, 否則像我們這些肩負沉重家庭的, 誰敢動身?? 誰敢吼一聲?? 我經常自嘲"巧婦難為無米炊",  由早到晚都扭盡六壬, 為求帳目不至於負數...

新加坡同事突然想起在"電話旁沉默的我", 叫了我一聲 "xxx在嗎?" 原本想繼續沉默卻被她引了出來, 既然來了就不客氣! 是啊~ 我一直是"one-man-band", (老外曾經說過這新工作應該有專人負責... 但我們沒錢請人啊!!!)  新加坡同事糾正 "one-woman-band", 唉~ ..... 說了又如何?! 在掛線前跟老外說了謝謝, 謝謝只睡了三小時的他仍聽我們兩個小女人訴苦...

也謝謝在這裡讀完這篇訴苦文的朋友 ^^

下星期六, 還有3月2日... 是我最後兩科的考試了, 順利合格的話就終於可以戴"四方帽"了, 也完成這場維持了極久的馬拉課程, 這幾個月都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沒打算再讀什麼碩士, 老了~ 開始退化的記憶力和沉重的工作量讓我無法再承擔, 或者會讀興趣班吧...

4月孩子的復活節假, 已訂了機票到大阪 > 釜山 > 首爾遊玩, 不過以孩子喜好為首, 沒有什麼景點遊覽可言, 但就讓自己去大吃特吃吧~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