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年青人(雖然我已不年青) 帶老人家去旅遊必須要細心, 每樣都必須為他們作優先考慮...

機票安排:

上次去釜山坐過釜山航空, 跟香港快運一樣是小型機, 幾小時飛行時間老媽沒問題, 而且來回時間讓我們這種不須要玩到盡既的老人家來說非常適合, 抵達那邊已可以CHECK IN, 走又可以睡醒CHECK OUT 即去機場, 終於被我等到做"買去程送回程"的優惠, 連稅加預先選位(為免要與老人家分開坐), 去程2人合共30kg, 回程共40kg, 每人HKD1755, 原先因為遷就優惠日子只去7天, 但在3月中收到通知去程時間由0920 改到1315, 到了那邊太晚了吧 我曾看到有人說如果是航空公司自己改時間超過2小時就可以打電話去客服免費改日子, 於是我問早一天可以嗎? 他說沒問題而且早一天仍是0905, 所以我立刻加一晚酒店, 多點時間玩名古屋

酒店+交通+路線規劃

由於這次會玩好幾個地方, 所以訂酒店和路線設有很大關係, 首先我要決定去哪個地方, 玩多久, 交通如何... 真是讓我非常頭痛, 因為我對日本不熟悉, 而日本又有很多款PASS, 人又貪心, 所以最初真的真的很苦惱

我本來是被立山雪牆所吸引, 但看多了資料後決定把它篩走, 理由是雪地上行走很滑很容易跌倒, 天氣過冷而且要搭乘很多交通工具, 最重要是我老媽對雪牆零興趣。。。

溫泉, 我老媽不曾試過脫光光泡溫泉, 亦不曾試過住日式溫泉旅館, 但我媽害羞, 不想讓人看到她赤身露體, 所以我選擇溫泉旅館時要選有貸切風呂的 (家庭/個人風呂), 最初也想體驗睡榻榻米, 幸好有朋友提醒, 老人家要自己撐起身不容易, 有床較好

想去的地方雖多, 但要日日搬酒店大家都會很辛苦, 而且感覺亦會很趕

初步決定住名古屋, 高山和金沢, 白川鄉只會路過, 那麼交通如何安排呢? 用什麼PASS呢? 大家都知道有昇龍道PASS, 它有分3天和5天, 價錢差一陪, 3天肯定不夠, 5天太貴而且我們根本去不到那麼多地方, 而且由金沢返回名古屋還須要換車... 跟我一位玩日本玩得很熟的朋友商量, 覺得不須要買PASS, 金沢有直通巴士去名古屋, 建議我逐程買, 最後總數: 名古屋->高山>白川鄉>金沢>名古屋 - 一人11480 yen

酒店方面, 名古屋我最初訂了東橫inn (近名古站那間), 但後來發現離名鐵巴士站有點遠, 最後選了在巴士站上面, 而且酒店離去機場鐵路名鐵線也較近

高山只有飛驒花里之湯 高山櫻庵有貸切風呂, 還是無料, 即搶! 大家都好憧憬一泊兩食那種自我感覺良好, 但要提提大家它不是在自己房間吃, 而且還不是美美的懷石料理, 幸好朋友提翮了我晚餐在旅館裡吃一餐就夠, 第二餐可以到外面去吃

金沢選了MYSTAY, 因為酒店網評分很高, 而且房間超大, 但到了覺得始終有點小遠, 而且房間大也沒什麼用, 不過它的床最舒服, 我兩母女在這兩晚睡得最好, 但又有樣對老人家不太方便的, 就是廁所的台階和浴缸都偏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