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行程時知道會碰到螢火蟲季節, 但最初是想過去宜蘭, 但後來縮短了行程只可以集中在台中玩, 而朋友又發現東勢林場有得看而且還有住宿, 所以就訂了一間兩房一廳的小木屋

我們Check-in時已經是黃昏, 我們沒有訂餐因為怕趕不及螢火蟲的免費導賞團, 第一團7點, 第二團8點, 餐廳點餐時間最後是8點, 我們看見有一家便利店營業到10點, 裡面有賣方便麵, 決定以螢火蟲優先

Check-in 完司機把我們車到住宿區停車場, 我倒自己再拖行李走一小段路, 這座是我們第二天吃早餐的地方, 好像還有付費溫泉泡

我們入住的小屋

裡面比想像中老舊, 而且非常潮濕

兩間房都有廁所

沒多久外面開始下大雨, 令我們很悶悶不樂, 一直看著窗外, 希望快點會停雨

差不多7點, 雨稍緩, 我們已把腳架相機用膠袋套好, 小電筒/手機燈都用紅色玻璃紙包好, 這個很重要, 螢火蟲生命非常脆弱, 不可以用普通光照射, 其實是用什麼光照射都不好, 但紅光是自己用的惟一照明, 多一重保障

我們去到集合地點, 導賞員已在, 還有一家老小人非常多, 大部份都穿著雨衣, 似乎可以順利出發, 但不知道在等什麼, ...終於可以出發... 我還以為要坐車, 原來是摸黑走行路, 第二天拍的路牌

有下坡有上坡, 有個坐輪椅來的很利害 (推著他的那個更利害)

很快看到路旁有一閃一閃白光好像聖誕燈飾, 大家都很興奮, 部份人停了下來觀賞, 如此類推, 去到終點時已經少了一半人, 我們3個人只有兩個帶腳架, 餘下的是"傻瓜機", 但我們全都是拍攝螢火蟲菜鳥, 雖然事先上網參考過要做什麼設定, 但我倆都不是單反, 只是比傻瓜機晉一級, 無反(微單), 各個相機操作又不同, 我穿的是防水連帽外套, 因為怕冷裡面多穿了兩件衣服, 蓋著帽子拿普傘保護相機, 不知為何關了閃光燈, 每次拍攝時都會閃紅光, 拍出來就半邊有紅影, 很白痴地想用手指遮擋發紅光的地方但仍然會透光, 第一個小時就是外面滴著雨, 裡面滴著汗地和部相機鬥爭, 在亂按的情況下終於沒有紅閃光, 朋友打電話問拍攝高手有關設定, 雖然有嘗試跟著做, 但效果不太理想, 所以不停調整ISO 和快門時間, 也因為太暗, 只有從拍攝後的小螢幕看到那邊有樹而再調整腳架位置, 我們逗留了整整兩小時, 8點團也走了, 旁邊有一群台灣少男少女, 有個男生用手機加手機腳架加一個APP, 他問我拍到嗎? 我告訴他我是菜鳥, 拍得不好, 我又八卦他拍出來的樣子, 看到稍為拍到一點點, 我說現在的APP真利害

以下是小妹獻醜, 第一次的螢火蟲功課

ISO 爆標, 但我很喜歡這個效果

帶住疲倦和滿足, 3個小女人利用電筒/手機沿路返回大樓, 誰知迷路了 不過最後都頫利回到去便利店, 買了晚餐就回小木屋

當晚非常冷又下大雨, 雖然屋裡很潮濕但也不敢開空調, 第一次沒有被悶熱醒和覺得被子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