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乘坐觀光列車, 大大的窗悠閒地望出窗外優美景色, 又或者享受車內的特色設計, 在韓國我曾坐過海洋列車和一小段 S-train, 所以無意中給我看到五能線沿海風光, 我就把從東京直闖青森改為先去秋田, 就是為了可以一嘗坐五能線的心願

"官方圖片"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有關五能線官方資料: http://tc.tabirai.net/sightseeing/article/akita-aomori-gonosen-free-pass/

行走於五能線有「Resort白神號」三款觀光列車 (其實還有普通列車), 分為綠色的"橅"、藍色的"青池"、橙色的"啄木鳥"三種, 每天每款車來回只各有一班, 所以一天內想三款車都坐, 一般會安排最早一班車出發, 分別是往"十二湖駅"換接駁巴士短遊"十二湖", 再去"ウェスパ椿山駅"換車去"不老不死溫泉"泡個日歸溫泉, 每天各有兩班(款)列車會停"千叠敷"給大家下車10~15分鐘, 碰到日落時間就最好了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不過這樣的話要很早起床也很趕, 最重要是我不大接受到"不老不死溫泉"那種原始感覺, 據說男湯的景觀比女湯好, 雖然可以圍著大毛巾 (女生限定) 過去男湯"混", 但我沒有勇氣一個女生自己去"混"囉~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所以排除了"不老不死溫泉"... (不過如果將來有機會都想在另一溫泉旅館過夜, 都是近海), 那即是只去"十二湖", 仍希望可以看到日落, 再加上當晚住弘前 (方便第二天早上去弘前公園), 所以選擇晚點出發, 那就只可以坐兩款車, 當編第二天行程時, 即是從弘前上青森, 預計中午時段, 發現可以坐五能線的第三款列車, 雖然車程非常短... 於是, 做就了買2天Pass 坐三款車, 不過再重申一次, JR Pass 是可以免費坐五能線, 如果你預算用 Pass 就不須要計算車資, 最重要是計時間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五能線時刻表: https://www.jreast.co.jp/akita/gonosen/timetable/index.html

我是"弘前青森方面", 先坐3號車, 然後是5號, 第二天坐1號

至於幾號是那輛車, 要看另一網頁: https://www.jreast.co.jp/akita/gonosen/timetable/hensei.html

友情提示: 一本通書不可以看到老, 出發前請上官網檢查最新時刻表

說了那麼多, 來到月台非常興奮, 是"青池"啊~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月台有個伯伯在賣便當, 但整個月台只有寥寥數人, 我沒有買, 在月台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車

車窗很大, 座位非常寬敞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附近有對日本老夫婦主動幫我拍照, 又用簡單英語問我從那裡來, 非常友善

車還未開四處參觀拍照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車頭這些座位任何人都可以坐, 可以看到車頭風景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4人包廂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真的很闊呀~ 比新幹線闊太多了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開車啦~ 先是一幕幕大片大片田野, 因為沒有乘客, 我不停兩邊坐來坐去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不過到了"東能代"站我們的座位要轉方向, 幸好有剛才的日本老夫婦幫忙, 然後就上了一團日本老人團, 其中一個老婦人向我出示她的"手寫票"說我坐了她的位置 2018十月 十六天獨遊日本東北想楓 (五能線(一)) 但我那張是正式火車票, 當然是她有問題啦~ 之後有個女領隊出來修正, 女領隊就坐在我旁邊, 一路和另一邊的團友隔著走道不停聊天, 完全破壞了我的悠閒心情... >_<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