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幾乎在汝矣島逛了一整圈, 一雙腿自然痛到不行, 決定往鷺梁津飽餐一頓

來首爾前我問自己, 一個人可以去吃海鮮嗎? 長腳蟹很大隻啊~~~ 對我這貪吃之人, 美食當前, 自然不能放棄, never give up!!! So? 如果只吃一隻長腳蟹應該可以撐得下!!!

跟著前人介紹是坐1號線, 我圖片也打印好了, 但我是由汝矣島過去, 自然是坐9號線, 我以為兩個站會出口一樣, 誰不知上到路面卻跟前人描述不同, 怎麼辦呢? 貪吃之人的嗅覺也比較靈敏, 我嗅到我站在的位置有海水魚腥味, 於是我沿著有橋的方向走, 因為前人描述的是會過橋, 沒行多久我就看到1號線的出口, 到這裡就不難了~

到了那裡, 由於是漁市場關係, 感覺不是很清潔, 不過漁市場就是這個樣子吧! 我先在二樓逛一圈食店, 食店不是很多, 已經過了2點, 人也很少, 沒有人出來招生意, 我看了店裡環境, 好像全部都要席地而坐, 我的腳筋繃得很緊, 要蓮座有點困難, 不過別無選擇, 選了家有牌子上有"good restaurant"的, 然後到地下找海鮮檔, 同樣也沒有人怎麼招生意, 也一個大叔向我揮手, 我沒理他, 找不到前人介紹的檔, 只好隨緣, 有家女人招我過去, 先說日語問 "kali?" (蟹), 我用英文說 "yes", 我告訴她只有一個人, 她問 "small?" 我說 "yes", 不過拿過來也不算小, 她開價28000won, 我說貴, 她還價25000won, 成交, 跟著多要一隻鮑魚, 8000 won, 總計33000won, 即約HK$230.

我拒絕她介紹的食店, 自己拿海鮮到先前選的二樓食店, 老闆娘和工人都在吃飯... 好像沒什麼意思想招呼我, 她看了看我的海鮮, 蟹用蒸的, 鮑魚做刺身, (如果有幾個人, 我會要求拿鮑魚內臟煮粥), 煮功加料金9000won, 即約HK$63, 老闆娘不肯減 ><

在店裡除了一班韓國人外, 也有2位女生, 我經過她們時聽到其中一個用廣東話講電話, 我問她們是香港人嗎? 她們說是, 這次在韓國碰到不少香港人

鮑魚很快就上桌, 是鹽水還是海水? 有點過鹹, 不過不失爽脆

蟹太大, 等候稍久, 大家可以看到同一隻盛載了麻油碟子就知道蟹有多大

本來想先嚐蟹糕, 有點熱無法打開, 老闆娘見狀, 用手勢說應該吃蟹腳, 還教我怎麼剪

8大隻蟹腳也花了不少時間, 最後打開蟹身

白色像蛋白還有蟹水都是過鹹, 我用筷子夾蟹糕來吃, 哇~ 好味~~~

如果在家, 我會一絲蟹肉不留, 但在這裡解決一隻蟹也耗了很久, 不過真是超好味 + 鮮甜, 又便宜又抵食, 大家去首爾不要錯過啊~

吃飽後坐地鐵去蠶室站的石村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