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很辛苦才把所有東西硬塞在一個行李裡, 較了鬧鐘4點45分起床

約5點半就check-out 離開酒店

街上比預期中人多, 走到巴士站, 第一班車是5點50分才離開南浦洞, 至快也要5點55分才到火車站吧

乾站著等20分鐘不是辦法, 走到旁邊有椅子有蓋的巴士站坐, 是有點冷, 不過還好

差不多5點45分我再走回機場巴士站, 巴士就來了, 如果遲一點就錯過了, 要再等40分鐘呢 ><

是女司機, 兩人合力把我的行李放在車廂下, 車裡只有一個外國人

就這樣整程車只有我們兩名乘客到了機場

當時機場已經很熱鬧, 因為是skincare, 我要先辦退稅然後才可寄倉, 曾經看過有關資料...

在釜山有兩種退稅形式, 視乎你那家店是用那一種, 一種是藍色TAX REFUND, 一種是紅色TAX REFUND

藍色TAX REFUND 就是我們普遍在首爾那種 -- GLOBAL BLUE

首先在店家會發給你一張 Tax Refund Cheque (這只適合刷卡) 和一個印有GLOBAL BLUE 地址的信封

由於金海機場沒有直接退稅服務, 所以必須要郵寄, 上面必須填清楚信用卡號, 姓名和家的地址, PASSPORT 號, 簽名

到了機場後找海關, 櫃檯就在INFORMATION 櫃檯後面

如果沒有人的話 (感覺經常不會有人 <.<), 枱上有指示打電話到那裡叫關員出來, 跟他說有"TAX REFUND"就可以了

關員出來後如常交給他那表格, 他通常會要求看物件

所以我已預先放在最容易拿出來的位置, 關員看後沒問題就會蓋章, 他會跟你說入境後左邊會有GLOBAL BLUE 的專屬信箱, 放進去5星期內會過數給你

於是我去把行李寄倉, 機場不大, 就只有幾間Cafe, 我看時間有點緊就先入境

果然看到左邊有信箱還有剛才的關員大叔, 如果你的退稅物品不用寄倉就在這裡來辦囉

至於提到紅色的TAX REFUND, 表格可能不同, 沒見過 :P, 但同樣須要關員蓋章, 只是在候機室有退稅服務處, 可在那裡退回韓幣

詳情可在網絡搜查

候機室不大, Cafe 只有一家

我只點了杯moncha 就準備登機了

真巧, 回程機正是我來時招待過我的空姐 ^^

 

-- 全篇完 --

 

後話:

雖然這次只跑釜山和慶州, 但是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 例如釜山的海龍宮寺, 釜山大學區(像梨大的年青購物區), 也沒時間去廣安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大橋風景, 如果是楓紅期的話建議大家去梵魚寺和金剛山公園, 賞櫻的話要去迎月岭, 即日來回慶州是有點趕, 除了火車也可坐巴士, 我4月份的遊記有說

有人說我這篇遊記像4月份的續篇, 說來也是, 因為就好像是彌補上次的不足, 所以想了解這兩個地方, 請合併來看, 雖然還不是最全面, 但已包括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