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能如常地打電腦寫博客真的須要感恩, 因為我昨天剛做完激光視網膜鞏固治療, 雖然只是小手術 (刀也沒有動過), 但凡事不是必然, 如果真的脫落了才發現可能手術就沒有那麼簡單, 也可能不能恢復全部視力

經歷了不少事情的我, 相信命運, 相信造化... 自去年開始就加入了每年一次的眼睛全面檢查, 不單驗視力, 也驗眼壓, 視網膜, 黃斑點等...

說來大家可能會笑, 去年做這個檢查源於我要去參加金在中在台北的見面會 XDDDDDDDD 前年同樣地去台北JYJ 的演唱會已發現視力不足, 花錢買了好位置卻因自己視力不足而看不清楚真的很生氣 >< 

去年檢查過後除了發現近視深了100度還多了老花 @~@

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但因為自己經常帶電腦去會議室開會, 看電腦因為我當時的眼鏡可以應付老花問題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看到近的東西, 但遠如projector播放的東西就因為近視深了沒看清楚... 但我不想在人家面前換眼鏡而暴露我有老花這個閻 >< 幸好現在的"漸變鏡"已不像老式的上下兩片很醜樣, 所以現在我不說大家也看不出我有老花呢! :p 之後無論是台北見面會或是首爾見面會都很清楚 :DDDDDDDDD

今年再檢查時其實我覺得視力好像又有點濛, 原來是"散光"深了點... 真是! 一把年紀, 還一直這樣加深那樣加深... 嗯... 是不排除用電腦手機太多了... :P

放大瞳孔後, 視光師幫我檢查了很久... 我也心知不妥...

然後她解釋... "因為你近視很深, 再加上年紀大了... 你的視網膜幾處邊緣都顯得很薄, 脫落的風險很高, 我建議你去看專科再確定, 如果可以, 最好先做激光鞏固手術..."

聽了這番話, 其實也沒有太大感覺, 反而跟家人朋友說了, 好像比我還憂心

看了專科醫生, 說的話也一樣, 查詢過保險可賠, 就決定做了, 由檢查至做手術, 也不用兩星期

醫生已預告手術過程非常簡單, 那儀器跟平時電腦驗眼那部差不多, 過程只是約15分鐘, 醫院也不用去

昨天媽媽陪著我, 我其實是比較擔心做完眼睛看不清回家路上比較吃力...其他都沒怎麼擔心, 雖然也會擔心"萬一"..., 所以都預報給各方好友知道

做之前也要不停滴眼藥水放大瞳孔, 大概等了45分鐘我才放大至8成, 然後醫生來了, 進入一間像"劏房"的, 即是一間房用幾道黑色厚重布簾來做間隔, 同時間可以有幾個人一起做, 所以我一直可以聽到旁邊的對話

正式開始前再滴點麻醉眼藥水, 然後就像驗眼一樣貼近那部機, 只不過多了條帶子固定頭部, 醫生說不痛, 只是有強光

先做左眼, 因為左眼薄的地方較右眼多

激光是綠色的強光, 因為有個東西不會讓你眨眼, 我只有右眼可以眨, 受強光刺激也不太好受, 有時是感覺到眼後有點酸酸的, 引致頭也有點痛

一輪強光刺激後, 左眼已忍不住一行長長的淚水, 不過都順利捱過了, 醫生讓休息約一分鐘, 之後是右眼, 這次比做左眼時更辛苦, 因為剛受完強烈刺激的左眼對光變得很敏感, 當做右眼時, 左眼也會看到光, 真的很想合上去, 但只可以盡可能眨眼或望下面, 但仍很難受... 醫生說我乖, 獎勵我 (潛台詞), 他說既然那麼順利, 在右眼多補一處, 那麼以後就不用再去, 所以我繼續乖乖忍耐...

順利完成, 因為瞳孔放得很大, 看東西有點模糊, 和眼睛會有點乾, 所以醫生已預先給予眼藥水, 現在除了感覺有點乾, 已沒有什麼事了 :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