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的飛機, 到日本已經日本時間三點(日本比香港快一小時), 日本海關工作依然那麼慢, 再加上現在要拍照, 印指紋, 更加慢上加慢

過完關行李很快就已提到, 步出禁區, 一眼望去, 還是很迷茫

一早看了資料決定要買最近出的外國人優惠票到城市 (NEX + SUICA), 不知櫃台在那裡, 問了詢問處, 要往下面一層, 終於找到那JR 服務處, 噢!! DISNEY的門票也可以在這裡買, 不用去池袋或其他地方找了, 選了可以直達品川的列車, 不用轉車, 寧願等多一會 (真的很怕轉車) .... 在這裡只可以買到一套成人用的NEX + SUICA, 小童沒有這優惠, 於是另買了一張NEX小童票, 為了方便之後坐車, 也到對面售票處買一張小童的SUICA. (SUICA 像香港的八達通或者台灣的休悠卡, 很多交通工具, 便利店也通用, 這可免去要經常找售票處又或者要查看去某站要多少錢之苦)

有少許時間剩孩子又嚷著叫肚餓, 而且他對周圍環境也很好奇, 在賣報紙雜誌小店買了飯團, 還有一些pocket monster的小玩意給他, 就找去乘列車的入口... 呀... 有兩個... 又搞不懂, 於是問人, 幸好問了票務處的人, 否則一定去錯

NEX 是有劃位的, 所以不用擔心要跟人搶!

很舒服的列車, 但要坐個多小時才到品川!



去到品川車站就是我另一頭痛的車站, 去年五月來握手會時就是住青物橫町的東橫INN, 是一個很小的車站, 但因為在品川車站附近的高輪口東橫INN常滿, 而青物橫町的東橫INN毗鄰著車站, 打風下雨也不怕, 就是必須要在品川車站轉車, 品川車站是JR一個大站, 青物橫町車站卻是京浜線, 其轉車閘口既是JR出口也是京浜線入口, 每次經過這裡總有票務問題出現... 這次又要找票務哥哥處理... 原來要一邊把NEX票放進票槽, 一邊再掃那SUICA卡...


到達青物橫町車站月台, 面對另一痛苦之處, 就是要提著行李下樓, 深呼吸一口氣, 終於爬下30多級樓梯... 再出閘後, 又要面對另一條樓梯... 這時有一位年輕男子上前, (勇士啊) 幫我提著行李下樓... 到地面時還用流利英語問我知道要去的地方嗎? 我說 "知道", 很感激他

到酒店check-in時已六點半...

 

真巧, 那房間竟然是去年握手會跟ada住的那間!

房間雖然小, 卻是溫暖和五臟俱全, 孩子也很喜歡!

放下行李, 決定再帶孩子回品川吃去年吃過很好味道的拉麵!

可是我卻弄錯了月台方向, 幸好還沒上車就發現了(還給孩子取笑)

當回到品川站時, 沒想清楚又利用剛才的閘口出閘.... 但.... 原來進入了JR閘口!!!

離不開車站, 找JR票務詢問處, 他們指示我回京浜線閘口求救,

又找那些哥哥;他們讓我回去, 並從"真正"閘口出閘!

這次我看清楚了, 那假閘口有一條大橫幅寫著"這不是出口", 看來我不是惟一烏龍王


去了去年的拉麵店, 這次不像上次門口大排長龍, 原來時間還早!

我點了豬骨湯底的拉麵, 孩子點了豉油拉麵, 還點了一客餃子, 他沒吃得下所有麵, 我也覺得麵沒以前好吃~

吃完麵後四處逛了一下, 在便利店裡買了點東西就回酒店去休息~

第一晚回到酒店附近很懷念去年居酒屋的串燒,

帶著孩子逛了一圈, 好像裡面都沒有小孩... 不好意思帶孩子進去, 黯然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