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原定計劃, 一早吃完飯團早餐, 噢! 我孩子第一次吃東橫inn的飯團早餐就愛上了~
但他不喜歡梅子, 所以不吃梅子飯團, 那早上有豆腐皮麵醬湯, 他也超愛~


我和孩子也愛吃生魚片, 所以一早就去築地市場 (因為只有早上才熱鬧),
由酒店去築地市場駅中間要轉兩次車!

 

青物横丁 -> 品川 -> 泉岳寺
京浜急行本線(急行) [京成佐倉行き]
泉岳寺 - > 大門 (東京)
都営浅草線(快速) [京成佐倉行き]
大門 (東京) -> 築地市場
都営大江戸線(普通) [両国方面 都庁前行き]

要先到泉岳寺轉"都営浅草線", 剛離開"京浜急行本線"站在月台上,
看著指示牌, 直覺覺得要轉月台, 有個負責月台秩序的大叔上前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沒指著手上那張紙 -- 想去的地方, 反而指著指示牌上另一月台的"都営浅草線",
我以為自己正確, 帶著孩子去了另一月台, 但沒找到那班列車, 等了兩部列車都走了,
決定上第三部列車, 這貌似是總站, 車沒有即時開動, 我在車裡望著路線圖...
噢!!! 是相反方向啊!!! 我立刻帶著孩子離開車廂, 回到原本下車的月台,
原來同一月台也可轉車啊~ 這次終於轉對了!

完成了這一段竟然已經開始有點累了

這次選擇了"築地市場"駅, 是貪這出口最近, 但是是會直接在交易市場出!



先要經過這停車場, 再經過賣蔬果的街市.

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 washapi (日本芥辣) 啊~



日本蔬果的顏色都很漂亮



很昂貴的松茸



跟著孩子停在賣"巨峰提子"的檔子前, 我正猶豫要不要買, 今天行程很多, 拿著水果跑不方便也可能會爛掉...
這時樣子慈祥的檔主伯伯摘了一顆給孩子嚐, 這樣子... 我怎可以不買呢??
伯伯用不純正的英語問我那裡來, 我回答是香港, 他又問我孩子多大, 我回答他 "十歲"!
伯伯的樣子真的很慈祥, 我笑著離開了...

經過幾間大排長龍的壽司店, 我最怕排隊, 所以想去市場外的食店,
那附近有一間賣酒的, 有一位男店主很熱情, 他用流利英語問我那裡來,
我回答是香港, 他拿著一張市場地圖送給我, 我記得去年也好像見過他...

在市場內繞了數圈, 放眼過去, 都是熙來攘往的運輸車, 雖然隱約知道方向, 還是不敢前進!



孩子嚷著肚子餓 (明明兩小時前已吃了三個飯團...)
沒辦法, 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一間,
這間店很小, 只有大慨9 個位子,
孩子選了海鮮雜錦盛合


我還有點飽, 只隨意點一些壽司吃!  一邊看牆上貼著的壽司圖一邊看著前面的新鮮海鮮, 再加上手上的簡單日語圖示, 就這樣指指點點地落單!


社長看到這個一定會叫, 我們還夾著蝦頭來"啜"


可愛的甜蛋壽司


最後孩子吃了一半沒吃得下, 我只好幫他收拾殘局...

吃飽後我們回到地鐵站口, 我不甘心, 知道就這樣一直向前行就會到市場外的店, 於是沒有立即去坐車!


帶孩子經過了著名又便宜的海鮮盛合小店, 噢... 又有很多人在排隊

再買了一些很可愛包裝的小餅, 孩子愛吃饅魚, 帶他到了燒鰻魚串燒的檔子前, 他卻說不想吃... 可能天氣太熱了 

本來這幾天打算會來三遍的, 但孩子明顯地沒興趣, 所以決定最後一天才來多一遍買點"手信"再走!

下一站 ---> 上野動物園

由築地市場去上野站同樣地要轉兩次車!
 

築地市場 -> 門前仲町
都営大江戸線(普通) [両国方面 都庁前行き]
門前仲町 -> 茅場町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普通) [三鷹行き]
茅場町 -> 上野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普通) [東武動物公園行き]

這次終於上手了, 很順利地到達了上野站, 但這並非 JR 站, 上野也有好幾個地鐵站啊!

在找尋往動物園出口時, 孩子發現了有很多小朋友戴著這個:



他是"POCKET MONSTER" 的 FANS, 見到這個等如我們見到金楨勳 (有其母必有其子!)

他問那裡可以拿到這個呢? 我當然不知道! 他叫我問人, 天呀~ 叫我跟日本小朋友怎麼溝通呀!!!!

我說一定要先去動物園, 有機會才找這個! (我最討厭計劃好的東西被打亂!)

他沒我辦法, 只好跟著我走, 但我知道他的心已經不在這裡了!

途經100YEN店, 進去逛了一下, 因為孩子想買浸浴的用品... (因為家裡無法浸浴! 但在酒店可以~)

我見到一位金髮外籍女孩戴著那頂帽, 於是上前用英語問她, 奈何... 她好像不懂英語, 只簡單說了"上野站

算了, 一會再自己找!

我們去到上野恩賜公園, 太大了, 因為跟十多年前我去的時候出口不同 (當年好像是坐JR), 所以不知向那方向走!

途人指示了方向, 嗚~~~ 今天真的很熱, 太陽又猛烈非常! 我自己已有點受不了!

眼見動物園門口就在前方, 但又見到有人在吃著冰淇淋... 那當然先坐下來吃冰淇淋!

天氣太熱, 溶得很快, 味道不怎麼樣!



日本是很優待小學生的, 除了交通工具會全部半價外, 去動物園是免費的! 我只要買一張成人票便可!

十多年前上野動物園還有兩隻大熊貓, 但數月前其中一隻年紀老邁死去了, 而另外一隻就不清楚了...

所以吸引力大減, 什麼小熊貓, 騙人的!!!




 

秋葉原 -> 本八幡
JR総武線(普通) [千葉行き]
本八幡 -> 篠崎
都営新宿線(普通) [笹塚行き]
熱到汗流浹背, 決定離開動物園去尋找那"比卡超"帽!

首先目標是JR上野站, 因為不知要找多久,

我建議先讓雙腿休息, 而且喝點什麼冰凍的, (在香港也沒有喝那麼多冰凍飲料!)

跑進一家像STARBUCKS的, 點了兩杯芒果特飲和一客熱狗!



孩子沒有什麼胃口, 在研究剛從動物園商店買的動物相冊!

這店在鐵路下, 每次有列車經過, 整間店都會聽到隆隆響聲而且振動  

喝完吃完就走向JR站, 在站內發現了一些海報!



沿著箭頭走, 進了商場, 天呀, 那麼大的商場也那麼熱!!!!

見到賣周邊的攤檔並且有孩子在另一邊領取帽子, 我著孩子去取, 我在一旁煽風!

但他空手而回, 說不能就這樣取, 要集齊蓋章才可以, 我問怎樣集齊, 他也不清楚!

我問那裡的人, 雞同鴨講, 溝通不來, 我問他索取了要搜集蓋章的本子, 幾乎全日文.... 

但看到一些鐵路地圖, 我跟孩子說... 沒可能!!! 他苦著臉, 想哭 

我說我們不是日本人, 很難辦到, 不如買些周邊算了, 他還是苦著臉...

我心很軟, 看著他, 再看看那冊子, 好吧! 即管試試吧!

冊子建議我們買一日票, 我選擇了最便宜的JR都區內路線,

第一次用售票機買票, 因為直接用SUICA卡付款, 在按錯鍵的情況下買了兩張成人一日票 

上野站是換領禮物其中一站, 不能作算, 而之後去看花火節的地方要在秋葉原轉車,

這活動會一直至8/17, 每天由上午9:30 至下午 4:00, 因為我們發現這已差不多3:00, 一小時內無法達標,

所以我建議先在秋葉原附近幾個站取, 之後幾天再續!

先到秋葉原站, 在月台會發現這類海報 (換禮物站的海報是紅色, 取蓋章站的海報是綠色):



我們只取了秋葉原駅和神田駅兩個蓋章, 要有六個蓋章才可以換禮物!

到了東京駅就轉回到秋葉原駅! 反正買了一日票!

之後要轉車往花火節的地方 -- 江戶川
秋葉原 -> 本八幡
JR総武線(普通) [千葉行き]
本八幡 -> 篠崎
都営新宿線(普通) [笹塚行き]
其實這天下午開始已見到很多穿著漂亮浴衣的女生,
當到達本八幡駅時, 也見到一些告示, 叫大家買定來回車票!
再轉到篠崎駅, 已實施人潮管制!

離開地鐵站, 附近都是民居, 知道要步行差不多十五分鐘的路程,
但不怕, 因為大家都會向那方向走!



天氣很好, 沿途商店都會拿一些飲料出來路邊賣, 還有一些小吃! 我先買了兩瓶飲料, 再買了點"揚物串" (即是經過油炸的串燒)


不敢在人前拍, 所以只好拍後面... 這條路擺了些帳篷食檔, 我孩子很失望, 因為卡通片裡的夏祭會有傳統遊戲攤位, 但這裡只有賣吃的!



這好像是蛋包菜



這像是我們吃的"焗薯", 但日本人會放一堆牛油在上面伴著吃



我買了這些肉串, 很貴! 500YEN一串! 但肥肉太多, 味道一般!



這是惟一正面照!



因為是用紙袋袋著食物, 怕時間久了會穿, 所以先坐在一旁解決掉, 日本找垃圾桶很困難, 我往往要拿著垃圾走一段路才可以丟掉!

很奇怪, 在這段路上已開始有人席地而坐等候花火... 好像還有一段路啊~

我愛拍特色建築物, 孩子卻一手擋住!



過了一條大馬路, 開始進入較狹窄的民居



木屐也很漂亮, 但我穿這個會腳趾痛



快到了, 見到遠遠淺綠色的鈄坡嗎?



買了地蓆, 嘩, 到那裡坐好??

日本也興"霸位", 即是說沒有人在那裡卻舖了一張大大的地蓆, 又或者黏一些膠帶在地上劃位置...

孩子看到沒有人就說要坐那裡, 我說這裡已有人佔好, 他不悅, (真是不識死, 附近有多少手臂上有紋身的人呀)


我看見有些人直接舖地蓆在通道上, 我也跟著坐在他們隔壁, 有什麼事也會一起 

後面舖著大大張地蓆的人還沒到, 我把孩子安頓好, 回去買些吃的! 記住這是13區的位置, 怕回頭會迷路!

四處都有很多人排隊買吃的, 我選擇買肉腸, 人人都是買2至3條, 我卻買4條, 風趣的男檔主裝出驚訝的表情...

拿著肉腸回去, 發覺後面的地蓆已有人, 但佔了那麼大的地方卻只有幾個人...

天呀, 地蓆上的帽子, 袋, 全部都舖滿了沙塵... 原來是有人經過時, 就會掀起沙塵 

給孩子吃了2條肉腸, 自己吃了一條, 孩子想吃下剩下一條, 我說沒所謂, 但他現在吃不下, 稍後再吃... 最終也沒有吃 

看看手表, 才7點, 印象中好像要8點才開始, 怎樣打發時間呢?? 只好看人!

我們坐著的通道前邊也有人開始舖地蓆... 天在不知不覺間已全黑了...

突然在左邊天空冒出了閃爍的花火! 啊??? 這麼早開始???

一個一個大型的花火飛上天, 爆開, 聲音很響, 每一下爆開心臟都會明顯 "噗通" 一下 !

孩子未曾在現場看過花火, 說那些低音爆炸聲使他耳朵痛, 說想走... 
我當然不許... 千辛萬苦來到! 我幫他用TISSUE塞著耳朵, 遇到大花火時兩對手一起幫他按著耳朵,

只能趁有空拿相機出來拍, 前面舖了地蓆的人因為通道變得狹窄而被趕, 幸好我們不是坐那裡...

後面佔了位的人還是那麼人少, 可以在那裡翻跟斗了, 有印巴藉人帶著小孩想到他們那裡坐, 他們一連 "NO, NO, NO" 趕人出來!

真是那裡都會有自私非常的人!   

斷斷續續拍了些花火, 輯錄成MV, 放在這裡:

 
已經放了超過30分鐘, 心想, 放這麼久的??

花火的形式就是一個循環一個循環, 已經有點膩了...

記得看人家的網頁說過, 最好趁完結前離開, 否則人擠人, 很辛苦的!

孩子聽到可以走當然很高興, 我收拾所有東西, (日本人很清潔的, 一定要收拾好!)

把地蓆和垃圾放進特設的紙箱內, 當上到鈄坡, 猛然發現放煙火的地方跟我們不遠,

這時也有一些人正在離開, 沿途回去, 還聽到很響亮的爆炸聲,

見到一些交通控制設施卻沒有理會, 只一心想回去來時那個地鐵入口...   被封了!!!!

孩子說要上廁所, 附近的超市正在關門, 沒辦法, 只好回去附近的麥當勞,

嘩! 已有很多人排隊.... 上廁所, 孩子見到日本才有的免費玩具眼睛立刻放光, 廁所也忘了!

唉~ 反正還沒吃飯, 只好留下等他上完廁所再買個兒童餐吃完再走~

在等候期間用水潐濕紙巾把袋上的沙塵擦去... 嗚嗚~ 很髒啊!!!

當要辦的事完全辦完後, 外面已擠得水洩不通, 前進不得!!!!

夾在人群裡極緩慢地前進, 幸好, 沒有預期中那麼糟糕, 差不多20分鐘就到達地鐵口,

根據預設好的路線, 順利返回酒店!

 
篠崎 -> 森下(東京)
都営新宿線(普通) [新宿行き]
森下(東京) -> 大門(東京)
都営大江戸線(普通) [大門方面 光が丘行き]
大門(東京) -> 泉岳寺
都営浅草線(急行) [羽田空港行き]
泉岳寺 -> 青物横丁
京浜急行本線(急行) [羽田空港行き]

當返回酒店後, 我還要洗帽子, 上網check email.... 一天這麼豐富的行程, 快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