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出發前太忙, 什麼功課也沒做好, 拿著韓國旅遊書, 看到非常著名的"景福宮", 裡面有提到是"宮"的其中一個拍攝點, 所以就編排在行程內, 計劃是參觀完"景福宮", 會去"三清洞", 但我竟然懵然不知"三清閣"... 幾乎去到門口了.... 之後再去了仁寺洞追蹤小社足跡...

看了書裡的介紹, 早上十點會有古代士兵換班儀式, 但實在太累了, 最後還是九點多才起床, 照照鏡子, 那張疲倦的臉自己先嚇死自己, Etube House 的BB Cream 也無法遮掩, 唉, 幸好不是這天去送小社!

首先是到民宿附近的店吃早點, 06年8月第一次來看小社也是住這間民宿, 來這店吃早點, 熟悉的路很多店已經換了, 幸好這店還沒換, 這是星期日, 店裡依然沒有什麼人, 吃了一條紫菜包飯, 出發了, 這天是陰天, 溫度大慨只有10度~



去了那麼多次韓國, 卻是第一次去景福宮, 以前"情定大飯店"也曾在這取景, 不過已沒有再考察的打算!

韓國地鐡站因為建設時間不同, 有些很舊, 也毫無特色, 像明洞, 東大門站... 但有些雖然舊卻很有特色, 像高速巴士站, "景福宮"站本身就是一個博物館, 星期日早上的站內竟然人影寥寥~















太靜了, 看到前面有兩名日本女人, 立刻加緊腳步跟上去!



到了外面, 已差不多10點45分, 仍聽到換班的音樂聲! 雖然已接近尾聲, 但也差不多耗了15分鐘!



掃地的小官兵!



香港是石屎森林而且屬於亞熱帶, 翠綠的大樹比較少見, 所以忍不住拍了下來! 大樹下有一群小學生, 由老師帶領著來參觀寫生!



宮殿外圍



這幾位士兵就這樣會站著不動, 直至另一個換班時間











裡面已經有很多遊客, 難得找到寧靜的一角









剛才那群孩子



石欄上有很多不同的動物





這好像是皇后的宮室



短暫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