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bad.... 丟下這麼久, 另一個旅程也已完結, 要加快進度了 ><

===================================================

前一晚 High 翻天, 台灣同事體諒我們, 把約會時間再延至10點半在她家附近的葫洲站等~ 

葫洲站須要在南港展覽館站轉線, 就好像架空輕鐵一樣, 車廂很短小, 座位非常寬闊, 原來可通去松山機場, 難怪有行李架啦~

我們早到, 還未吃早餐, 所以就跑到附近7-11仔買三文治, 還坐在那裡吃, 人家外國的便利店果真是"便利"很多!

其實我不曾見過台灣同事真身, 只看過照片, 是一名美女, 我在約定地點左顧右盼, 終於有人從車裡面呼叫我, 我們終於見面啦^^

我坐在駕駛座旁, 見同事拿了部手機出來... 小米?? 我見她開了GPS 左SET 右SET, 開車後那部小米還會"說話", 原來她是靠小米導航... 但軚盤前無沒有放電話的裝置, 她原本想放在大腿上, 但定位不準, 最後要一直拿著 @@

當途經一條長長隧道的時候, 她告訴我那是蔣渭水高速公路, 這位蔣先生正是她媽媽的外公 (名門之後!?), 是在日治時間反殖民運動裡的一位重要人物, 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 下

這日陰天, 下過一陣微雨, 沒有那麼熱, 同事先帶我們去吃海鮮 :p

第一次在台灣吃海鮮, 同事說這家很有名, 但門面跟香港海鮮店比, 還真是分別很大, 門前只有一兩個魚缸, 而同事則帶我們去看雪櫃 @_@

同事點了蜆, 魚, 蠔, 然後問我想吃龍蝦或是普通蝦, 那龍蝦深綠色, 身型小很多, 比較像大一點的蝦... 我不想同事破費, 所以要普通蝦好了, 之後同事又問我想喝什麼"湯", 我說普通可以啦~ 

最後選青菜, 很多菜沒見過, 最後指住一款, 同事形容為"脆脆的"

雖然是星期五中午, 食店已有7成滿, 裝修非常簡單, 我同事已訂枱也要坐門口

開飯啦~ 先來一碟炒蜆

酥炸蠔 

煎魚

灼大蝦

炒青菜

滾湯

最後那生果拼盤因為手太骯髒沒有拍到, 有整隻水蜜桃, 車梨子, 和西瓜等

雖然海鮮都是雪藏, 但也很鮮甜味美, 而那盤青菜就真是"脆脆的"沒有什麼味道, 湯也是很一般, 台灣人不懂"煲湯", 同事說曾經仿傚我們煮青紅蘿蔔湯但失敗, 我告訴她可能不知道用"慢火"煲久點 :p

最後我成功搶先付款, 3個人才NT21XX, 約HKD500, 便宜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