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就坐KTX, 例牌早餐 - 飯團, 由於前一天喉嚨已開始痛, 所以要伴以蜜糖水滋潤一下, 另外還定時吃感冒藥

很順利地抵達光州松汀火車站, 立即找TAXI, 懶得轉乘地鐵, 我還未跟司機說去哪裡, 司機已經自顧自開車, 我朋友說太離譜了, 在騙車錢嗎? 不高興也沒徹, 始終都要和司機溝通下, 拿出motel 地址, 最初司機不太清楚, 我再指指 U-Square 的地圖, U-Square 是光州客運站, 在光州是地標之一, 司機了解後, 順利到達Motel 門前, 原來都頗遠, 要10100won, 不過時間就是金錢...

我是如何找到這家Motel呢? 之前在行程規劃時有人建議我以光州為軸心, 因為交通方便, 但我對光州零熟悉, 找了一大堆, 決定在光州客運站 U-Square 附近找住宿, 我利用daum map, 在圖上點開坐宿的icon, 看下有沒有資料, 幸好很快找到這家有網頁的

為防中伏試圖找下有沒有評論... 但Love Motel 應該沒有什麼人會公開評論吧

再找下其他, 包括松汀火車站附近 (但原來那區更舊), 最後都決定這家, 找韓國朋友打電話試圖預訂, 但是遭那邊拒絕

說平日不須要book, 那沒辦法啦~ 那裡這麼多Motel, 到時候這家沒有就找第二家~

這家Motel 又叫U drive in Motel, 裡面的設計可以避免一切和第三者接觸, 方便"幽會", 地下那層沒有人, 卻有部自助訂房機, 顯示當前有那些房available, 自己入錢or 刷卡, 很有趣

2樓才有職員, 但只是office, 沒有counter, 要在門外叫人, 有個男人走出來

為免溝通不到, 已預先抄了2句韓文給他看 트윈룸으로 하루밤 묵으려고 합니다 我需要一個 (雙人床)房間,我要住 1 天

 可以讓我先看看房間嗎?

指手畫腳了一輪, 他說要5點才可以check in, 我們可以先放下行李, 而現在沒有房間可看, 趁我朋友在執拾的時候, 那個男人送了我兩顆柑

之後我們偷偷上了3樓, 走廊是暗紅色, 很多門都打開了, 裡面很亂還沒有人執拾, 每間房門上都有燈牌, 不記得著燈是否available

我們走去U Square 準備買第二天往寶城的巴士票, 有限的韓文認識, 四處看counter 上面所有的地方牌都沒看到보성這兩個韓文字

硬住頭皮又隨便找個售票counter 問, 一直指一直指終於找到肯賣票的counter

買好票就走去311巴士站

很快就有巴士, 原來是分段收費, 所以上車時要和司機說去哪裡, 司機就會回答要多少錢, 我們通常坐巴士都會先跟司機確認地點, 所以資料已在手 我們目的地是竹綠苑" 죽녹원", 1人2800won

這位司機叔叔很好人, 而巴士裡面的到站顯示牌有打開, 雖然只有韓文, 但不用只靠聽算很好了

中途發生了件小意外, 我朋友坐近門口那邊, 目擊全程, 就是有個婆婆上車時沒站穩向後跌倒, 朋友說後腦撞上了石階,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坐在司機後面, 見擾攘了一輪, 司機又下車, 後來婆婆好像沒事上車...

終於到了... 落車時司機還叫我們回程時要在對面上車, 一直保持著微笑, 真是大好人

這個是竹綠苑展望台

巴士是停在竹綠苑正門對面, 回程就是在正門那邊上巴士, 原計劃應該"先吃午餐", 但我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 看地圖應該是"榮山江", 對岸應該是紅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