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篇

我自己在獅子銀行有日圓戶口, 但後來發覺匯率很差 同事的中銀戶口換得比較好, 所以拜託換了部份, 平均要0.07138, 不是很好, 沒辦法啦~ 太遲換, 兩母女只帶了十二萬 YEN 過去, Mystays 是會去到才刷卡, 名古屋->高山網上已付錢, 很多人一定說有無搞錯帶那麼少 我一向不喜歡用剩太多外幣, 而且匯率又不是很好, 所以真的不夠就當地 ATM 提款 / 刷卡

我雖然有銀聯卡, 但我申請了DBS MASTER 向AE ELITE, 要催谷賺里程, 所以刷卡的話只用這兩張, 我一直以為AE 會比MASTER 匯率差, 誰知道今日CHECK 月結單同一天(5月21日)消費, AE (0.0719)竟然比MASTER(0.0724) 優勝, 第二天ATM提款扣除HSBC HKD20 手續費, 0.0710

因為我倆母女不是瘋狂SHOPPING的人, 而且老媽吃很少, 最後綜合係平均一人不超過HKD12000 (包括手信藥妝衣服包包)

通訊篇

我去韓國都用過prepaid sim, 覺得setting很麻煩, 亦見有人說用不到, 所以我對prepaid sim沒有什麼信心, 而有朋友推介 "YouYou" wifi, 說穩定又便宜, 可以在香港機場取和還, 我很早訂就 HKD15一天, 後來加訂1天就HKD20, 按金HKD500, 熟客無需按金, 所以不計按金我要付HKD125, 因為我是白天飛機來回, 配合到他們機場開門時間, 所以選擇機場取和還, 取機地方是 GATE 40, 我登機是511, 真心不方便, 但還機地方就在入境 Counter 前, 非常方便

地圖篇

地圖方面最初我有弄"我的地圖", 但不知道是我不懂還是什麼的, 整天用手機都打不開, 其實我也有在"地圖"要去/想去都打了"星星", 這個對定位非常有用

Apps篇

大家都知道熊本地震令大家有點擔心, 除了立刻去買相關旅保, 我也非常擔心同時間在東京旅遊的兒子, 我安裝了一個地震app"Yurekuru Call", 它可以預先設定你會在日本那個地方, 又或者到時才定位, 然後再set 幾多級才發通知, 通知你的聲音大小, 很有用, 我set 4級以上, 在5月16日我的手機app 響了... 東京受到影響, 即時whatspp 兒子問候情況, 他說在屋內有震感但無大礙

天氣app 也很重要, 我安裝了 "nihonyamori", 有全國天氣, 包括每3小時預報和一週預報, 其實當地溫差大, 可以是18-28度, 但天氣乾燥, 第一天去到是陰天, 晚上開始下微雨, 我穿短袖加非常擋風的風衣, 有點寒, 老媽要穿短袖+薄馬甲羽絨+風衣, 之後日日陽光普照, 皮膚被曬到有點焯熱, 但無太陽的地方就涼快, 我基本上只有早晚穿風衣, 白天一件短袖, 老媽就看情況, 由於太陽猛烈, 必須要塗防曬, 戴太陽眼鏡和帽子, 由於未到雨季, 所以最好帶備滋潤乳液和滋潤飲料

準備篇到此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