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一天八達通神秘失蹤開始,我就有不詳預感,縱使小❤奕奕,依然有各方面的不可抗力..........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DAY 1

順順利利抵達成田, 這次竟然沒有被海關攔截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由於要四圍走, 例行把小行李箱放在大行李箱裡, 來到機場就把它們分開寄, 第一個行程就直跑去勝田, 不想浪費時間先去酒店寄存行李, 也沒有體力捧大行李爬地鐵樓梯, 所以我分別把兩個行李箱寄去不同地方不同日子, 小行李寄去當晚酒店, 大行李寄去2天後的酒店, 我以為去年寄去青森的宅急便可以幫到我, 誰知道他們說行李要4天後才能寄到 (但去年是3天), 他們建議我我去找黑貓宅急便, 黑貓可以當天寄送(限於某時限前), 黑貓的位置是一樓往右, 寄一個29"+一個20"行李同樣是新宿區共4271yen

然後去 JR 售票處購買JR 東京廣域周遊券並且換車票, 我去的時候和去年一樣只有一個人在前面, 可能因為去年的東北之旅太順利, 使我這次掉以輕心和懶惰了, 我準備要換的車票資料只簡單寫了日期, 起點->終點和班次時間, 但職員說周遊券沒有包含直車由新宿往栃木(其實是到了那邊再換兩毛線去足利), 我當時睡眠不足, 忘了為何我那樣寫, 但她給了我一條換數次車的路線, 打印出來全部站名都是英文(日文羅馬拼音), 我完全看不懂哪裡是哪裡,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回程也說沒有東武日光直去新宿, 但她也準備了車票由下今市(距離東武日光一個站)至新宿, 這樣子花了很長時間, 後面已排了條長長人龍, 讓我感到非常抱歉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以下是她給我參考的換車路線, 我後來每一個每一個譯做中文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在等待NEX期間我自己再仔細想想, 並找回較詳細的資料... 原來我想要搭乘的新宿往栃木是"日光,鬼怒川號", 一天只有很少班次, 但非常方便又舒適, 這快車是JR和東武的聯營線, 剛才的職員只查了JR班次, 可能就是她找不到的原因, 為了證實我的想法, 我必須去另一車站再查問, 原打算等NEX到東京站後換常盤線期間有半小時間隙, 但最後NEX遲了10分鐘才抵達東京站, 我肚子餓必須先買便當, 所以不夠時間去售票處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一件事未完成心裡總有所牽掛, 我原本計劃了去笠間神社(聽說有紫藤), 但總覺這日諸事不順還是把它刪了, 說時遲那時快正拿便當出來吃, 膠蓋子沒有用膠帶黏貼, 一個手滑, 整盒飯半跌在我身上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裡面有極多細碎的免治牛肉, 散落在圍巾, 衣服, 塑膠袋外, 桌面, 窗邊, 旁邊沒人坐的座位, 地面, 那刻真想爆哭 2019五月獨遊日本看富士山和賞花 (倒霉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