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凌晨1點多被手機警報吵醒, 什麼什麼? 空襲?! 看內容是地震警報, 我安裝的地震APP沒有提示... 坐在床沿茫然了大概10秒, 然後開始搖晃, 可能還未遇到很厲害的地震, 這一年裡最厲害那次就是4級, 家裡的架子風扇等等都噹噹作響, 幸而一家人都在一起, 所以沒有太大擔心, 這次感覺絕對沒有達到4級, 我早在床邊放了手電筒以防萬一, 我老公一直都很怕地震, 所以很擔憂地過來了, 我拿著手電筒 (以防萬一) 去兒子房間, 他也已被吵醒, 晃動就已經停止了, 回到床上看大家在臉書留言, 有部份港人問為什麼除了"國家級警報"還會有"總統警示"?

undefined

我因為工作關係有三支手機, 其中一支是用香港電話卡收來自香港的短訊, 就是這支收到"總統警示", 後來有人解釋是翻譯問題, 外國電話卡會把原文"Presidential Alert"直譯... 那為什麼原文會是"Presidential Alert"呢? (疑惑)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