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好像差不多9點才起來, 再執捨一下, 各背著一個背包, 三天兩夜的行裝就在裡面, 把大行李放在接待處, check-out 了, 孩子問去那裡吃, 我覺得他不喜歡吃早"飯", 所以建議去找coffee shop, 順道去鐘閣站的永豐文庫逛逛, 再坐1號線去首爾站

這天陽光非常耀眼

過馬路往仁寺洞時見到旁邊售賣傳統雜貨的貨車

孩子對於這種售賣方式感到很好奇...

穿過仁寺洞向鐘路走, 這是櫻花嗎??

途經一家Dunkin Donut

我不嗜甜, 對Donut 沒大興趣, 但看到一些類似三文治的, 3000won 一客, 我們各選一客, 如果選最普通的熱咖啡加1000won, 但我們選了其他, 要付原價, 有點少貴 ><

好像是在這裡第一次刷那Korea Pass, 要簽名, 但卡上根本沒簽名, 真是"例行公事"...

吃完孩子嫌不夠, 還要多吃一件士多啤利味donut 

最後吃飽後往永豐文庫, 原本是去看有沒有喜歡的玩具, 孩子想找日本動漫雜誌, 我說這裡是韓國啊!!! 他沒找到, 有點失望, 而玩具嫌貴, 最後買了一堆原子筆, 孩子說這裡比香港便宜

跟著直接坐地鐵往首爾站, 還有點時間, 孩子死心不息, 想去百貨公司, 竟然在這裡有玩具店!

玩具不太吸引, 不過有遊戲機, 很多"大朋友"在玩

發現首爾站特別多穿軍裝的現役兵, 不過不是在執行任務, 都像在休假

時間差不多了, 我買了一份熱狗給孩子上車吃, 我自己還飽, 買了些乾糧

這是我們搭乘的車廂

2個半小時裡沒什麼好做, 自然盡用自己的pocket wifi, 發現在隧道接受不到訊息, 雖然KTX 有wifi, 手機也顯示已連接, 但上網時總說"沒有網絡", 不懂 ><

在斷斷續續的網絡渡過

終於來到釜山, 第一時間去check-in, 發生了有趣的事...

我來到櫃台只拿出會員卡, 職員看了立即拿了條房間鎖匙給我, 沒有後續....?

我告訴她我是來check-in, 她再看了看我的卡, 然後拿那房間的入住登記表給我看, 問我是這住客嗎?

驚訝地發現中英名字都一樣, 只是照片裡的不是我 @~@

我知道我的名字實在太太太普通 (汗),  我叫職員核對會員證號碼, 職員也十分驚訝, 於是重新幫我辦理入住手續

以前不太為意, 在大阪住的酒店床太軟, 民宿剛剛好, 這裡的床卻硬如木板 ><

放下行裝, 又帶孩子去南浦洞樂天百貨公司

原本不肯定在首爾買的Korea Pass 能否在釜山用, 坐地鐵時拍卡感應較慢, 但還是可以用

在百貨公司裡兜轉, 沒找到他想要的

沿著南浦洞地下街走到札嘎其市場

我們直接上二樓, 可能是星期六晚的關係, 已經非常熱鬧

隨便找一家靠窗的位置坐下, 阿豬媽拿來跟去年一樣的外國人菜牌

點了小的雜錦生魚片和一鍋小的海鮮湯鍋

這年前菜遜色太多啦, 有點失望 TT TT

生魚片, 味道還好

這鍋份量不算少

之前告訴過孩子"海腸"有多好吃, 去年是列在前菜當中, 這年沒有, 惟有加點

但那菜牌好像沒看到, 我拿了我去年的照片給阿豬媽看, 但因為"生蠔" "海腸" 和 "海菠蘿"放在一碟, 阿豬媽看錯了 ><

她拿了另一中韓文對照表給我看, 指著"海囊"問我是這個嗎?? 我心想剛才在照片指得那麼清楚應該沒錯了, 阿豬媽說要20000won 一份, 有點貴, 不過算了

等了沒多久, 竟然給我拿來不好吃的已切"海菠蘿", 我說不是這個, 雖然已切好, 但吃過一次知道不好吃, 我不要, 我再拿一次照片再指著我要的是"海腸", 再用手比畫長的像香腸的, 她再拿那中韓文對照表問我是否"虫益" (這是一個字), 我又說是 (其實不知道) :p 她們還是不放心, 最後拿了海腸的獨照給我確認, 沒錯了

這是已被吃掉了一半的

有位姊妹形容得好, 味道像"象拔蚌"

吃飽後上了五樓Oasis 訂第二天晚上的自助餐, 因為週末人會特別多, 預定比較安全

訂好後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要去機張食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