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十分和菁桐相比, 平溪就顯得較為失色, 聽說是"那些年"的拍攝景點, 所以我也鎖定在這裡放天燈

沿著鐵路走入老街

放天燈的地方緊貼著鐵路

這家店是由一對父女開的, 兩人都是畫家, 店裡賣的是自己的作品, 我買了一埋立體交通卡給朋友作手信

聽說這裡是電影主角們放天燈的地方, 但其實因為有這些電纜, 在這裡放天燈是很危險的

這裡有兩家烤香腸的, 都非常受歡迎

我點了"久仰大名"的"大腸包小腸", 原來所謂大腸是糯米造的

又開始下陣雨了, 我躲在簷下吃, 此時看到有隻狗在翻垃圾桶找食物, 可惜牠早來了一步, 因為我真的吃剩掉了

本想等天黑才放天燈, 但實在太累太累了, 我走到靠近鐵路這家天燈店, NT100放一個, 升不起賠款, 很便宜啊~~~

先選顏色, 然後付錢, 店員會把天燈平夾在架上, 自己去拿毛筆寫字或畫畫, 共四面, 我寫完四面已經累翻了 @@ 無力再寫第二個

待我準備放的時候又開始下大顆大顆的雨, 擔心天燈升不起, 但店家說沒問題, 升起了

我冒著雨把升天過程拍成視頻, 直至變成一個小黑點為止

這天很盡興, 非常累, 要回去了, 等待18:05分到達的車子

到瑞芳時約18:45, 立即衝去售票處買回台北的票, 最快的列車要半小時後才到

票跟早上坐的不同, 看一看月台顯示牌... "往樹林" ...哪裡是"樹林"?? 毫無概念

月台上有很多很多人, 而且很多都是香港人, 我向一群正在聊天的香港青年男女查問 

"這是往台北的嗎?"

其中一個女的冷冷地回答 "對不起, 我們也不很清楚, 幫不到你", 然後繼續聊天... 他鄉遇故里就是這樣嗎??

我自己走回到剛才下車的月台找職員 (只有那月台有職員) 再問清楚是否那"往樹林"的就是去台北, 職員答是, 我又回到那月台等待

列車終於來了, 果然不一樣, 是普通的區間車, 人很多, 幸好有位中年女人移過身體給我位子坐 (感激)

過了幾個站後, 不知身在何方, 我忍不住問旁邊的中年女人 "請問往台北要不要換車?" 中年女人答 "不用"

中年女人開始主動跟我聊天, 明顯我的香港口音讓她知道我不是台灣人

她很驚訝我一個人來台北玩, 問我家人不擔心嗎? 又說香港人思想真開放...

她看我一直在用手機, 問我在上網嗎?? 我當時在跟朋友whatspp, 我說買了大哥大sim card, 所以上網很方便, 一個人也不會寂寞~

車程很久很久, 我倆也假寐了一會, 一個小時零五分後我終於到站了, 幸好有位子坐

跟中年女人道別時她還跟我說"路上小心", 真的很窩心 ^^

很累很累但又不太餓, 在火車站和旅店附近找吃的, 找了很久都沒有想吃的

最後在旅店附近買了胡椒餅, 這店掛著招牌說是跟饒河夜市是同一家, 當年第一次吃胡椒餅就是在饒河夜市, 印象很深

 

那晚以為可以一睡不起, 但似乎因為下午喝過咖啡而睡不著... 而且腿很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