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7年12月7日

2007年11月4日

跑完門司港, 是時候去小倉了~
是有點不捨, 我還沒有行遍呢!


回小倉只要沿路坐一個站就到了, 看圖片我以為小倉城附近很有以為日本的古樸氣氛, 誰不知, 一到車站, 很大很現代化的車站!!!! 一眼望去, 全都是酒店, 商廈, 城市!

怎麼走呢?? 我們到觀光中心查詢, 她幫我們在地圖上劃了一條路線, 指示了方向, 我們跟著路線走 ...

行了差不多20分鐘, 終於見到遠遠的小倉城!

我們向著目標走, 先見到一條河, 竟然看到中國式飯店 "聘珍樓" 還有 "NHK", 小社好像曾經去過九州的NHK吧, 是這裡嗎??

 

小倉城就在 NHK 的複式商場後面, 這兒才見到較為古色古香的建設.

八坂神社

小倉城外貌

基本"有料"的我們都不進, 但千山萬水來到了, 總要登到樓頂參觀吧! 裡面原來是博物館!

牙籤造的小倉城

小倉城內展覽館

舊景模型

這對老虎畫像可能有某種象徵意義

裡面的展品

原來日本古時的盔甲是根據甲蟲作樣式的

廁所

正在開會的武士

這是轎, 按鍵會前後動

終於上到樓頂了, 一邊吃冰淇淋, 一邊遠眺外面的風景, 坦白說, 我有點失望, 這麼城市化, 很格格不入!

離開了小倉城, 到了那NHK的複式商場, 裝修蠻有格調的!是時候找吃的了是時候找吃的了!

這天好像沒有吃過什麼... 不想再吃拉麵, 在回車站途中, 有好幾條商店街, 挺熱鬧的, 但沒有找到既便宜又想吃的,
見到100日圓店, 想起在演唱會買周邊產品沒有袋子, 於是在這裡買了購物袋!

一路行了很久, 差不多到車站了, 肌腸膔膔, 在一間掛著牌子寫著燒物的小店外張望, 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
有一個小帥哥出來招呼我們進去! 

唉唉... 見到是小帥哥, 我就失去了往常的精明, 還未決定坐下, 用英文問他有沒有餐牌先過過目, 想吃串燒, 見到類似的字又是熱情的帥哥, 就決定坐下了!

坐下沒多久, 小帥哥問我們來自那裡, 我們說來自香港, 他開始用普通話跟我們談話, 我們嚇了一跳, 他說他是來自福建, 是留學生! 我說難怪樣子不像日本人~

呵呵~ 雖然我的普通話聽力不是很好, 但總好過完全不懂的日文, 我們再看了看餐牌, 問有沒有"豆腐", oscar 老公愛吃 "豆腐" 誰不知小帥哥說, 他還是學徙, 只懂煮簡單的, 而今天師傅不在, 所以 ....  + +||| 

我們沒奈何, 於是問有什麼好吃的推薦, 他推薦了一些東西, 我們只好順著他的意思先點一些嚐嚐!

他先給我們一些前菜

這應該是生的椰菜, 醮醬汁吃的, 頗清甜!

店子很小其實除了他, 還有另一個男生, 但不能稱得上 "帥", 所以我自動 "無視" 他, 那小帥哥一邊弄吃的, 一邊跟我們聊 (真要命, 很多時說話都是直接望著我眼睛說的, 雖然這是禮貌, 但對著小帥哥, 實在有點慌忙失措  @^^@ )

我們問他多大, 他說20歲 (呵呵~ "扑扑脆" <-- 現代熟女的大膽想法)

他也很口乖, 問我們是來讀書還是旅遊 (我可以當你媽媽了, 你還這樣口甜~ )

他把弄好的都放在我們面前, 但全都是炸的 .... = =" 

我們不敢吃太多炸的東西, 問他可有其他食物, 他說炒野菜和炒麵, 我們再點了每樣一客, 兩樣的味道都很好, 因為肚子餓, 所以再點多一客!

吃完後, 把小帥哥叫來, 說想跟他合照, 他立刻跑出他的小廚房跟我們合照!

可惜... 我發覺他完全不上相, 在相機看臉變得很大, 所以我把照片刪了, 無緣給大家看 ><

分別的時候到了, 我們告訴他要回飯店, 明天離開九州, 他問我們住那裡, 我們說博多, 他嚇了一跳, 沒想到我們從另一個地方來, 他們兩個小男生一直送我們到門外 ^^

嗯, 總算在日本見到一個除了社長外, 就是較像樣的男生 (不過是中國人!)

回去是坐一班名為 "超音鼠" 的列車, 椅枕有點像米老鼠的耳朵

回到博多, 是留在九州的最後一晚, 我們在車站新幹線票務處先買好明天到大阪的票, 然後再買一些特產, 回飯店作最後執拾, 我可愛舒適的小房間, 再見了~~~


補上日本官網對於同日楨勳活動的描述 (由於只用翻譯機翻譯日文關係, 可能會有差誤)  

結束了福岡公演的第二日,是前往大阪的日子,不過,在福岡停留還有必須做的事。拉麵迷的John-Hoon 怎可能放過豬骨拉麵呢!吃到了心願的博多拉麵,John-Hoon把很多的辣油做成了激辛豬骨拉麵與餃子一起吃,十分滿足的博多風味。在歸途中遇到了猴子表演。因為猴子的名字與職員的名字相同,所以停住了腳步。從博多站坐新幹線去大阪,在新幹線開動前還有點時間,於是John-Hoon在車站區內的咖啡店購買了「冰草莓」。是草莓味的冰注入了牛奶的東西,由於很喜歡所以用手機拍攝了。在坐新幹線的過程裡,和職員一起煩惱著「在大阪該說怎樣的冷笑話…」並且閱讀fans們給的信件。平時都會在新幹線和飛機裡睡的John-Hoon,好像在考慮著各種各樣的事。在到達酒店之前去了吃飯,現在去哪裡都一定會是烤肉(牛舌和荷爾蒙也好像難對付。)。吃飽後返回酒店,是疲倦還是想休息…,去了賓館的健身房做了1小時運動,此後總算香甜地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