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回憶錄寫於2008年1月18日

2007年11月11日

 

準備離開東京那天, 行程被填得滿滿的!

前一天已買定去名古屋的車票, 不知是否都是要去聽演唱會的, 最快那班車竟然滿了 (>o<)

又不可能加錢... 最後決定坐3小時的列車! 大慨5點鐘由東京出發!

這天早上, 把執拾好的行李拿到酒店大堂, 這次我學乖了, 因為我臂力不夠, 拿手提行李非常吃力, 所以我把重量集中在背包!!!

因為我和oscar非常懷念上次5月份在築地吃壽司的滋味, 而她也想帶老公一同去, 所以決定了在早上坐老遠的車去築地, 然後下午了去宮崎駿館!

這天早上chou不舒服, 後來fancy也決定留下陪chou, 我就跟oscar夫婦一起坐地鐵往築地, 之後再跟她倆在宮崎駿館會合, 原本以為宮崎駿館有時間規定進入, 所以我們三人非常趕, 幾乎是半跑半行的, 而且還因為東京地鐵線路太複雜, 我們買錯了車票 ... >.> 

誰不知, 氣喘如牛地趕到了築地...

今天是假期 (0_0)... 為什麼會這樣的... 原來星期日漁市場休息, 大部份店子也會休息... X(

難道就這樣回去嗎??

 

肚子餓了, 我們往小巷裡碰碰運氣!

幸好, 還有少部份的店開門,

 

上次我在附近買了一些餅食給孩子,

孩子很喜歡, 要求我再買, 於是我跟oscar說了我想吃什麼, 麻煩她先下訂單,

我在外面繞了一圈, 失望... 那些店都休息去了!

回來後面前已擺放好了食物, 不過因為是前一天入貨的, 並不新鮮, 很失望... XP

沒辦法啦, 總算到此一遊!!!

距離我們和小chou相約的時間愈來愈近,

我們又趕車去 >>>> 宮崎駿美術館

 

和 oscar 夫婦一起趕車, 因為跟小chou, fancy她們約好了,
但眼看沒辦法趕得及, 跟oscar 在車裡盤算著, 幸好票已經在各人手上,
閱讀著參觀指南, 如果趕不及這時間進館, 就要等另一個時間,
因為這晚要坐5點的火車到名古屋, 所以還要預留時間回酒店取行李...

跟fancy她們聯絡好, 叫她們先進去!
我們好不容易終於到了JR三鷹站, 要找那部"龍貓"接駁巴士!





看上面的圖覺得蠻可愛的, 但實物並不是這樣, 可能比較殘舊吧! 有點失望... 沒時間, 沒心機拍真的, 只拍了車內!

車內跟普通巴士沒兩樣!



終於到了美術館, 原來並不是像指南書所說的有場次之分, 是隨時可以進入的!!! (可能這天參觀的人不多吧!)

館內是禁止拍攝的, 館外卻可以, 可能是怕閃光燈影響館內的佈置吧!

所以以下圖片室內是借美術館的網頁圖片, 室外才是自己拍的!

這是入口!



裡面電話網絡也被封了, 所以無法聯絡到已進館內的小CHOU二人!

館內的佈置有如迷宮


那個洗手間很漂亮, 如果沒有細心留意指示牌的話, 很容易誤會那是讓人參觀的房間,
我在外面等候期間, 就見到很多人誤闖了  XD

我們先經過圖書館


見到大大隻的龍貓巴士


如這圖片一樣, 有很多小朋友在玩, 我們這幾個大朋友, 只有看的份兒 >< 

終於又走到外面


我們也拾級而上


啊~~~ 是"天空之城"裡的忠心機械人

經過機械人, 我們再沿一條小徑進入,

大家知道這個嗎?


知道就一起唸咒語吧!


無效?? 當然, 我們沒有飛行石呀!!!

小徑再無路可進, 我們沿路回館內~

可愛的小孩和有趣的椅子!


這是飲水器吧!


遠眺館的另一邊


再次進到館內, 參觀了各個展覽廳


大家可知道宮崎駿曾經畫過這個?


裡面還有很多動畫製作的過程和展品!

跟著我們看了一套15分鐘的動畫!


宮崎駿在他的動畫裡附寓環保意識, 提到大自然跟文明社會的關係,
不過這套短篇動畫, 我不太欣賞, 如果我孩子在場, 一定會說那些配音太可怕了 @~@

看完動畫, 再到店裡購物, 因為價錢太貴, 又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很快就到店外休息, 我這天的狀態不算很好!

我在等候期間, 也到外面拍照!





大家在某個窗戶, 看到什麼嗎??
放大一點...


是真的貓玩偶還是... oscar老公說是幻燈片!!!

再往下拍!


魔女的飛天掃帚


這時我們終於發現了小chou, fancy兩人的行蹤, 她們兩人樂而忘返, 說想呆多半小時!

我們決定各自回酒店, 然後在火車站會合!

我們再走到下面.


這些建築使我想起"高立的未來世界", 以高速赤腳跑上牆身, 還是比較喜歡早期的作品!








這邊是餐廳


這個飛天紅豬俠的餐牌很有趣! 白手寫這麼可愛的字的人也很利害呀~


看到小木台上的青蛙足印嗎?


這也是洗手間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決定先走!



這是出口的站崗


從外面拍






因為是買了"龍貓巴士"的來回車票, 所以我們再次坐上那完全"不可愛"的巴士回到三鷹站!

我和oscar夫婦在池袋站分手, 獨自回酒店等小chou和fancy, 這時外面再次下大雨!

因為擔心時間趕不及, 一路催逼著她兩人早點回來!
(抱歉啊兩位, 香港人一般是比較急性子的!)

我原本想直接到池袋車站等她們, 因為我要拿沒有輪子的手提袋,
怕行得慢, 但因為下雨, 只好等她們回來, 一起打的到車站,
我已研究好那車站入口不用行梯級了!

雖然我們如計劃利用了不用行梯級的入口, 但拖著大袋小袋的我們,
依然絆絆跌跌, 加了一堆日雜和CD, 袋子都重了很多!
跟著見到那條通上月台的樓梯, o((~*~))o 
我跟她倆比較算輕鬆了, 很容易就上到月台,
fancy 先深呼吸, 然後一口氣提著數十磅的行李箱急步上來!

小chou猶豫了一下, 最後分了兩次把行李運上來月台!
就這樣, 大家喘著氣, 終於跟oscar他們在火車站會合了!

上了列車, oscar 以為我跟她們一起坐, 還想利用我前面的空間放行李箱, 但可惜不是啊~ 
列車的座位雖然都被預定滿了, 但上車的人卻不知是那個站才上車的,
小chou因為行李太多, 所以暫借其他空位先放行李, 卻因為客人陸續上車, 位子調了好幾次!



我們沒有時間在外面享用晚餐, 只好吃車上賣的便當,
雖說是出了名的好味道, 但我覺得1000日圓的冰冷便當對不上胃口,
於是選了500日圓的豬扒三文治!

原本是有三份的, 吃了一份後才記得拍照留念!


不要看其外貌普通, 原來很好吃的, 麵包一點也不乾, 豬扒鬆軟, 豬扒外層還塗了帶點酸甜味的醬汁!
後來到了名古屋, 才知道這種豬扒的煮法是很有名的!!!
聽著楨勳的歌, 半睡半醒的, 經過了三小時, 終於到了名古屋!

我們再次拖著一堆行李, 研究酒店在那裡, 借助oscar有輪子的行李箱, 我把手提袋放了在上面, 兩人一起推著行李箱, 但一遇到凹凸不平的馬路, 還是要oscar獨力把行李箱放側才不會跌倒!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 我也領取了從大阪寄來的行李箱!

我那愛吃愛玩的性子又來了, 問他們還會出外嗎?

他們說不會... 有點小失望 T_T

回到自己房間, oscar打電話來, 問我想出去嗎? 我說想!

於是約了一個時間, 我們再一起到外面, oscar 說我們最好先打聽往機場的車站在那裡, 因為明天會玩到很晚, 而後天是很早的飛機走!

我們再次回到車站, 發現有一群男生在守候... 是某店開倉大減價嗎?

還有警察在維持秩序呀~ 有些穿著西裝的人在某特別入口圍上了黑布...是什麼回事??

oscar 的老公說.. 可能有明星來坐車!

啊???

全部都是男生, 那一定是女明星了!

果然, 沒多久有個個子矮小戴著帽戴著口罩的女生進了車站, 她利用了特別通道消失在車站裡, 一群男生簇擁過後突然向相反方向跑! 我們避在一旁!

呵呵! 看女生追星追得多, 男生卻第一次見, 除了女生的尖叫, 一樣瘋狂!

日本的藝人愛戴口罩掩人耳目嗎? 想起勳在札幌機場同樣戴上口罩!

不過看官網的後續報告, 說勳戴口罩的原因是要保護喉嚨...

沿著車站的指示牌走, 找到了往機場的車站, 噢! 挺遠的!

我們又尋找那裡有升降機或電梯的, 再看看火車時間表!

回程又買了些物產, 我研究過名古屋著名的食物也是味噌, 所以這裡很多味噌雞翅膀和雞蛋賣, 我看他倆沒有打算去找吃的, 所以買了一包味噌雞蛋回房間吃!

東橫INN的房間基本那裡都一樣, 只是大小有點分別而已,
東京是最小的,名古屋跟札幌都差不多, 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