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好奇, 為何在台灣春天也可以看到紅葉🍁? 原來是嫩芽嗎? 之後會變綠? 是什麼也好, 我最愛拍紅葉了, 顏色多變, 最理想是在大太陽下, 所以我經常查看天氣預報!

undefined

像我這種無車一族, 想避開人潮還有配合疏落的公車班次, 最好就是早點出門, 但仍是難以避開早上上班的大塞車, 抵達劍潭公車站時可能錯過了一班, 要等三十多分鐘才迎來下一班車~

按官網和電子地圖的指示, 我是到劍潭捷運1號出口外的公車站等303區間車, 劍潭捷運站有兩個出口, 分別在兩端, 但地面是不相通的, 所以最好先在月台弄清楚出口方向, 否則會像我一樣要走回頭, 而且有點少遠, 再要橫跨一條馬路...

其實正對面就是劍潭藝術表演中心

undefined

正值陽明山的海芋盛開再加上紅葉, 前面的公車站已排滿一列"背包", 我這邊差不多離開車時間還有20分鐘就有人在排隊 (我原本是坐在公車站的長椅上等的), 也豪不猶豫前去排隊, 因為之前幾次經驗, 擔心如果是小型公車超額就不給上 ><

幸好那不是小型公車, 就是一般在市內行走的公車, 位子不算多... 車程大概是45分鐘, 在「下過溪站」下車, 對面就是奧萬大標誌性的小鐘樓, 但時鐘的指針看來是裝飾用的, 根本不是那個時間...

undefined

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正門, 我大約是在10點前抵達, 預計會在午飯後離開, 所以我早就打算買含午餐的門票 (台幣350)

undefined

門票分四種, 兩種含吃的 (午餐或下午茶), 都說有"座位", 原來整個園區都分佈了編有座號的小木屋單間或帶遮陽傘的桌椅, 購買含吃的門票時會被發給一個有座號的牌子, 你持有這個牌子期間這單間或桌椅都是屬於你的, 沒有時間限制, 只要對號入座, 直至你離開時把牌子放在出口的小籃子裡; 但我發現愈早到座位就愈近正門, 我只有一個人, 被編的座位就在用餐區路口的圓桌... :(  職員告訴我便當要到廚房自取, 沿路會有路牌, 這個... 跟門口又有點距離, 很多人被分配到單間就掉下袋子離開, 又或是躲在裡面休息聊天, 我不管那麼多立即展開我的探險之旅!

園區其實不算很大但很集中, 階梯上上下下穿梭各區, 當日 (4月13日) 紅葉很多天氣又好, 還有繡球花, 拍得不亦樂乎 ^_^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鐘樓後就有一排小木屋單間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還有溪流, 我站的位置也是有一排帶陽傘的桌椅, 夏天應該感到很舒服, 但要注意蚊子很多

undefined

(待續)

arrow
arrow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