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既怕熱又怕冷, 所以最愛在春秋兩季到韓國, 有櫻花有紅葉, 最為理想

根據自己往年經驗, 想在韓國釜山慶州, 在4月10-15之間起程較為理想, 所以最初行程都定在這段時間, 但到了這年初, 看了跟韓國差不多的日本櫻花預測, 比去年遲一點點 (去年早了很多啊~), 而阿爸噢媽說一定要在清明之後, 所以我只可能盡量地提前至清明的第二天

農曆年後就去旅行社訂機票, 因為旅遊現金只限用在某家旅行社, 所以什麼特惠機票都用不了 ><

關於機票, 我一直在等釜山航空, 因為知道它不太貴, 時間還可以, 最重要是住和玩都多優惠, 可省下不少

最初只定了釜山慶州, 後來又想加鎮海進去, 雖然由始至終都沒打算去慶和站, 因為擔心櫻花祭期間太多人要再攔車有困難, 我們又怕擠, 老人家人多地方更不宜, 但想想阿爸可能有興趣去參觀一年一次只對外開放的龜船和戰艦 (其實是我有興趣), 所以如果到時兩老不累就加進去, 這樣安排的話中間又要多加休息時間, 所以把慶州住宿又延後一天

在開始找釜山景點和食店時, 又發現西面比南浦方便, 但又不想放棄住Tower Hill的機會, 所以只把後段改住西面東橫Inn, 變成了在釜山要搬酒店的局面 :p

找景點非常不容易, 不能夠多, 不能夠走梯級多的地方, 不能長途跋涉, 盡可能不要坐巴士, 必須容易找到洗手間

食方面, 兩老愛吃海鮮, 但噢媽不能吃辣

通訊, 阿爸是男的, 只有我一個小女人帶著他倆, 會安排去汗蒸幕休息, 沒辦法跟怎麼辦? 所以我預備租一支智能電話, 預先輸入我在韓國可以接收到的電話號碼, 給阿爸帶著, 當一起的時間也可以share它的wifi用 ^,<

阿爸有病, 必須隨身帶備病歷, 以備不時之需

此行還背了沉重的腳架, 平時我很少自拍, 但這次卻希望能遺下三人的共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來自HK的阿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